>  正文

大数金融守正创新,为金融机构带来数字小微信贷解决方案

评论

  2020年11月28日,香蜜湖金融风险管理2020年年会在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年会以“严守底线思维,筑牢风险防线”为主题,聚焦讨论当前主要金融风险类别,把脉金融风险管理未来。其中,大数金融董事长柳博作为唯一来自金融科技企业的行业专家,受邀出席主论坛,并就“金融风险与化解之道”话题发表观点。

  本届年会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指导,由南方科技大学、平安集团与深圳市金融稳定研究院共同主办。众多金融行业优秀人物出席了本次活动,受到了行业内的极大关注。

  在年会开幕与主旨演讲环节,何杰以及王忠民分别就“金融风险管理形势及风险管理反思”和“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进行演讲。随后,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主任王树勋发布了《香蜜湖金融风险研究2020年度报告》,并主持圆桌论坛。圆桌论坛上,大数金融董事长柳博客观阐述了金融科技给监管带来的新的挑战,就如何识别风险类型、洞穿风险实质提出看法,并对新型风险的监管方式给出建议。

  大数金融董事长柳博提出,聚焦近期金融科技领域一些焦点事件,我们可以看到金融科技公司参与了金融机构的授信决策,带来了信贷产业链的重构,带来了更复杂的金融生产关系,风险管理的真正主体与风险的承担者或许并不一致,这带来了新的风险。因此,风险的实际管理者和风险的承担者必须保持一致,这也是监管一再要求银行要自己管理风险、风险不能外包的原因。

  一直以来,大数金融都坚持守正创新,在监管合规的范围内,利用自身数字小微信贷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信贷解决方案支持。更进一步,大数金融将自身第三代小微贷款技术充分开放给金融企业,根据合作机构的个性化需求灵活定制数字化的信贷技术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服务普惠小微。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