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组建高效能人才战队,小牛互娱迎新拓展彰显“带兵之道”

评论

  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走到成熟期的大厂,都要面临“组织如何管理”的挑战,想要将旗下人才组织成为紧密合作的高效能团队,一定离不开一次又一次的团队建设活动。员工的工作、生活、休闲状态,也是衡量企业“以人为本”的重要标准。小牛互娱以身作则,主动为员工追求更为“有张有弛”的生活、工作节奏。通过良好的团建,管理者与员工有效拉近距离,团队伙伴也更为默契。

  2021年,小牛互娱大力加码游戏领域,面向社会与高校开放数百个岗位,通过募集人才实现团队扩张。配合快速招聘的诉求,为了让新晋人才融入小牛大家庭,小牛互娱将员工户外拓展活动作为破冰团建。近日,来自小牛互娱的72位新牛人在嘉兴梅花洲景区参加为期两天的拓展活动,成员之间的协作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得到提升。

  激情飞扬组队互助,展现小牛团队风采

  在“加班文化”广受讨论的当下,小牛互娱更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生活需求。小牛互娱既看重人才本身的能力与创造力,也十分重视团队间的合作与成长。工作之外,小牛互娱贴心地准备了多种特色活动,用场景感与仪式感,引导新牛人融入小牛大家庭。

  团建过程中,72位新牛人随机组成六个小分队,选队长、取队名、设计口号和队旗,新晋人才在团队协作中逐渐找到了节奏。利刃队、魔牛队、无限火力队……小牛人的激情与活力从中可见一斑。在各队队长的带领下,六个小分队脑洞大开,以文字、绘画等方式碰撞灵感。

绘画能手大展实力

  小伙伴们通力合作,展现小牛“尽心尽责、诚信正直”的团队共性,企业文化口号“快速推进,激情奋斗”随着小组呐喊响彻全场。共创过程中,小牛人凝聚在一起,共同完成了最开始认为不可能的任务,体现拼搏、坚持、协作的牛人精神气。

  牛人玩出综艺感,创新拓展凝聚队魂

  本次团队活动由白天户外拓展与晚上桌游K歌组成,综艺感满满的十余个环节不仅锻炼了身体素质,还有擦出火花的脑力激荡。小牛互娱创新性地在拓展之间穿插了游戏化学习培训,将拓展活动拆解,使员工在整个团建中动静结合,从而开创新的团建模式。

  当团队面对挑战时,思考与实践的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不倒森林、激情传递、集体跳跃等小游戏需要小队两两PK,挑战多人、多线程下的统筹协作能力;毛毛虫作战、动力绳圈等全体参与的环节,让小牛人领悟集体同甘共苦的精神;根据宝藏图进行的定向寻宝竞技,则考察团队分工、智力、体力、时间观念等多重素质。

  通过团建活动,小牛汇总了三点宝贵收获:

  1.快速破冰,提升团队人效,培养默契

  2.深度沟通,挖掘人才潜能与创造性

  3.增强士气,同步认知,建立集体记忆

多重环节激发团队潜能

  做好团建活动不仅考虑吃喝玩乐,更重要的是团队成员彼此展露真情实感。员工反馈真实想法,管理者根据来自业务前线的真实情况改进管理,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循环。在互动过程中,管理者需要开放坦诚,建立彼此信任的团队状态,贴近人才的内心,通过可执行的手段满足人才对公司的期许。对于团队成员来说,团建活动是坦诚表达问题、提供建议与解决方案的契机,团队沟通时也适合表达对战友的赞赏。

  经过共同的团建经历,小牛人合理分工,互相配合,每个人各司其职,最大化发挥优势。在团队中,每个人都养成了关注“上下左右”的习惯,横向跨部门灵活整合资源,纵向关注战略与落地情况,致力让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小牛重视健康奋斗

  劳逸结合才能保持敏锐的弹性,拓展活动是小牛互娱企业福利之一,定期体检、福利假期、节日礼物、定期茶歇、主题活动等设定也为小牛人增加日常工作中的幸福感,保持团队的旺盛生命力。2021年,小牛互娱将继续加大对员工生活方面的关注与投入,进一步提升牛人归属感,为人才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

  对于团建规划,小牛互娱总结出了以下几点成功心得:

  1.选择合理的时机

  团队迎来新成员、固定成员出现变动、统一推进重大进展、需要规划与复盘的时间节点,都是适合团队建设活动的有效时机。

  2.明确核心目标与主题方向

  需要迎新、交心、激励、庆功、统一认知时,聚焦在核心要素、有明确主题的团建更有价值,更易被团队接受。

  3.根据目标,搭配合理的团建方式

  日常茶歇适合在高速运转的时期为员工们传递温暖;常规户外拓展能够传递团队凝聚力;针对节日等主题展开线上线下活动,全方位营造主题氛围,互动性更高;福利假期、集体旅行等中长期活动,有助于团队休养生息,迎接下一场战斗。

  默契高效的团队源于和谐共进的状态,小牛人擅长发扬优势,也敢于正视不足,愿意共同探索更好的解决方法。小牛互娱大家庭中,大家关注彼此的成长,工作之外多了一丝牵挂,同舟共济,在 " 不抛弃不放弃 " 的环境下奋勇向前。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