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北大和谐之道客座讲师景泳桦:道门,即是人生之门

评论

  生而为人,我们在世间所经历的一切,皆是为了升华我们的灵命,所经历的种种都是打开人生之门的钥匙,世间一切探寻的答案,其实皆于正心。

(北大和谐之道客座讲师:景泳桦)

  作为多年潜心研究中国传统道文化的景泳桦来说,道是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印记,许是幼师时受从事中医的母亲的影响,对君臣佐使,四诊八纲之类早有耳闻,也曾多次在公开课中提及,道医学习看似复杂又实则简单,看似简单实则又暗藏玄机。所谓“以医入道,以医弘道”大抵便是如此。此外,他还多次反复强调道医要秉承传统的规矩,为医要修心为上,讲究心正、心诚、心善,医学了、道也就修了。

  都说人生应该是圆融的,有人一辈子仅仅体验了人生的一小部分生活,或者说是一种生活,甚至根本就没有明白社会人生的真谛,在违背道的认识、违背道的方式中了此一生。

  景泳桦常说,道在平常中,平常便是道,经功浩力不思议,一切法门,都在于自己的参悟、信仰与行持。因为,把最为平凡和普通的事情坚持下去,这恰恰是得道成仙的最妙法门。正所谓,道门,即是人生之门。

  景泳桦

  号莫闲,生于中医世家,师承一妙山人

  北京大学和谐之道客座讲师

  中国传统道文化传播者

  修习传承中华传统国学文化久已

  善用己知之道阐未知之道

  能深切感知无形之能量对人生命途多舛之影响

  精于六甲法术奇门和生辰八字之玄妙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