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2021年5月创投市场持续升温,投融界十一年坚持企业服务

评论

  经过“金三银四”的创投市场旺季后,5月创投市场相比4月虽有小幅度的落差,但热门行业依然受到资本的青睐,据投融界研究院数据统计,2021年5月,我国创投市场共公开披露融资案例374起,披露融资总额超596.45亿元,企业服务、芯片产业等融资案例数量和融资总额均较上月有所上升,政策的持续加码也让创投市场的热度持续升温。

  在融资行业金额榜单上,大健康以184.06亿元的融资总额,稳居第一,遥遥领先企业服务的77.09亿元。创投机构在大健康领域“慷慨大方”,德晋医疗、健适医疗、健世科技、多禧生物等十家企业均完成超5亿元融资。除了大健康和企业服务,交通出行也表现亮眼,以52.78亿元的融资总额跳居第三。其中,滴滴自动驾驶获得19.5亿元战略投资,文远知行完成数亿美元的C轮融资成为本月该行业头部融资企业。芯片产业、电子商务、食品餐饮以48.64亿元、42.58亿元、34.56亿元的融资总额位列第四、五、六名。而大文娱企业5月融资额度偏小,以5.96亿元的融资总额,排在第十六位。

  由此可见,创投机构依旧对大健康行业“慷慨大方”,但也青睐企业服务行业,身处这两个行业的创业者们更要审时度势,及时抓住机会。与此同时,5月政策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如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称,2021年至2023年,继续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发改委则公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

  政策的持续加码,使得中小企业处于发展壮大的好时机,在此契机下,借助第三方企业服务平台的力量对于创业者与中小企业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已在创投行业深耕十一年的企业服务平台投融界,基于平台11年来累积的创业资源数据,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打造数字大脑,为企业建立360度全方位画像,分析企业个性化需求,精准匹配优质项目资源与创投机构,能够为创业者与中小企业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精准推送及个性化需求互补的创投对接服务,解决创投信息不对称问题。

  目前,投融界以与33万+创投机构达成合作,为410万+的企业用户提供服务,项目遍布34个省级行政区,覆盖房地产、农林牧渔、人工智能、节能环保、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教育装备制造、文创、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费等85个细分领域。

  如今,投融界即将迎来十一岁生日,未来,投融界也会坚持继续为创业者与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并通过更深度的挖掘客户需求与痛点,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的结构与质量,帮助中小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