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以信仰之光 照亮前行之路 | 沉浸式体验《前行之歌》特展 五牛党员汲取国歌奋进力量

评论

  上世纪30年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田汉、聂耳、贺绿汀、夏衍等中国进步青年以音乐为武器,创作了以《义勇军进行曲》《青年进行曲》等为代表的红色经典,在党的领导下用强劲有力的音符汇聚成了一往无前的“前行之歌”,感召了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的解放前赴后继,唱出了中华儿女不屈的民族强音。

  为致敬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3日,五牛控股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代表来到位于淮海中路1413号的徐汇艺术馆,沉浸式体验了一场特别展览——《前行之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红色记忆、青春色彩、家国情怀等元素的洗礼下,五牛控股党员们通过了解革命人物事迹,欣赏红色音乐作品,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信仰,以及在民族危亡振臂呼号、为共产主义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

  步入徐汇艺术馆,“小报童”送上一张仿佛来自上世纪30年代的老报纸,墙上的史料图片浓缩在黑白版面上,五牛控股党员们由此开启一段有趣的红色探秘之旅,穿越到创作《卖报歌》《毕业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年代。

  田汉曾经办学、徐悲鸿任职的南国艺术学院,聂耳“沪漂”时暂居的三楼亭子间,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田汉旧居,聂耳音乐广场,夏衍旧居……徐汇艺术馆中,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作品,带领五牛控股党员们走进国歌在上海诞生的峥嵘岁月。

  作为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沉浸式多媒体音乐情景剧《前行之歌》,打破了传统的舞台限制,巧妙利用七十多平米的小空间,打造了一个“黑匣子”舞台,将音乐、绘画、话剧相互融合、跨界呈现。坐在舞台中央,演员进行360度环绕式表演,五牛控股党员们在音乐、灯光和剧情场景的变换中,零距离走近霞飞路上卖报的“小毛头”,目睹青年投身抗日救亡的一腔热血……重拾那段让人泪目的红色记忆,感受人物内心的跌宕起伏和大时代中的奋进力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通过情景剧《前行之歌》,感受了国歌诞生的曲折往事,了解到国歌曲作者聂耳在短短23年生命中以艺术为载体开展革命斗争,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新的女性》《码头工人之歌》《卖报歌》等大量脍炙人口的著名曲目,无不被他的青春朝气、革命热情、时代责任感所震撼、所感召。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被誉为“初心之地、红色之城”,是一片传承着红色基因的热土,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此留下众多可歌可泣的伟大事迹。五牛控股作为一家扎根上海、与上海共发展的综合型的投资管理和金融咨询服务机构,深知取得如今的成绩得益于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得益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远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五牛控股陆续组织开展了“陆家嘴金融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奋斗百年路追梦新时代百团健康跑”、“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征程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以迎接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到来。新时代有新征程,五牛控股未来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弘扬时代精神,肩负社会责任,更加自觉地为人民服务、为实体经济助力,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