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海能投顾:涨的有点心慌,两大考验就在眼前

评论

  这行情,涨的有点心慌了呀。接下来两大考验就在眼前,朋友们要给予足够重视哦。

  第一,8月底是中报披露的最后时期。历史规律,这几天总归会有一些业绩地雷要引爆。具体来说,下周二前会有大量个股集中披露,尤其是高位的标的,达预期,高位容易震荡;不达预期,是要崩的。关键是,业绩好的在之前就已经披露了,后面躲躲藏藏的不少是怕见公婆的丑媳妇。

  举例来说,锂电池板块为何迟迟不肯创新高呢,因为明天宁德披露中报。这就关系到锂电池板块能否平稳过关。其他高位板块里的龙头们,没有披露业绩的,都成为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看一个实际的吧,金山办公,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盘中一度下跌20cm,小甜甜瞬间变牛夫人。520快的高点上也不知道套了多少人,就问你还爱这个甜甜不。

  第二,近期上攻的主要是资源股,其他都不敢怎么涨。大宗商品涨价带动,关键这玩意,国家是一直在限价的。上一次限价后,一波杀跌记忆犹新。这种类型上涨,就是在积累风险。很多朋友问,为什么要限价,让他涨呗。原因很简单,资源类大涨,用资源的厂商就活不了,成本太高,物价就必然提升,老百姓的钱就不值钱了。现在老美那边就是这样,大量印钱,资源涨价,商品跟随涨价,通货膨胀很严重。所以,这个限价大概率是会持续的。

  那这两个考验该如何应对呢?实际上,看懂了就会发现,这俩是大机会。第一,中报利空,也就是月底就结束,一旦利空释放完了,也就结束了,反而把市场打便宜了,毕竟优秀的股票也容易被龙头带动错杀。第二,资源股限价反而体现出他的火热,每次限价带动的下跌不改变,上涨趋势,调整就是低吸机会。上一次限价后,是调整了,但后期有稳步起机会。

  结论就是,短期市场会有考验,但这是给挖坑的机会。要敢于找低吸机会。对了,明天要盯宁德的中报。

  温馨提示

  本文内容是给予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进行的技术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本文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亦不做交易和服务的依据,如因使用本文资料发生偏差或由此引发的任何损失,本公司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