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2021江苏民企创新百强榜公布 先导智能名列其中

评论

  好消息!

  9月23日

  江苏省工商联发布

  “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

  “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

  江苏省工商联

  江苏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

  “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

  高新区共有5家企业上榜

近年来

  高新区坚持

  外资、国资、民资、上市资本四轮驱动

  深入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

  创新驱动核心战略

  加强“双招双引”

  聚焦雏鹰、瞪羚、准独角兽

  专精特新小巨人领航企业培育

  持续加强政策引导

  强化考核导向

  开展精准培育

  有效引领支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01

  总量持续增长

  今年1-8月份,550多家规上民营企业预计实现营收超900亿元,同比增长45%,全年有望突破1300亿元

  02

  结构日趋优化

  专精特新企业队伍持续壮大。目前高新区历年累计获认国家、省、市各类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124家,总数居全市第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科创板、主板上市的有10家,80%以上分布于高端智能装备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次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成为企业上市生力军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民营现代产业集群效应不断增强。高新区民营经济尽管规模不大,但在新兴产业方面表现不俗,以芯朋微电子、力芯微电子、微导纳米、锡凡半导体等为代表的民营集成电路产业,先导智能、奥特维科技、格林斯通自动化为代表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以闻泰、朗新、今日头条等为代表的软件数字经济产业;以尚德、日托光伏、隆基硅材料、儒兴科技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以祥生医疗、尚沃医疗、三联生物、海斯凯尔等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产业等集聚效应日益显现,不断壮大。

  03

  扶持力度加大

  高新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空前加大。比如,根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发布了民营经济专项申报指南,支持民营中小企业技改升级、专精特新发展、首台套新技术新产品、融资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发展。

  让我们为上榜企业点赞

  也相信在高新区这片热土上

  民营企业将走得更远更好~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