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FOF基金为何亮眼?农银汇理基金许金超-投资者对权益市场更谨慎

评论

  国内政策积极信号显现,宏观流动性有望维持相对宽松,未来投资者如何布局投资主线?FOF基金为何成为投资者的热门选择?农银汇理基金许金超-市场风格上高景气成长占优,体现出渠道和投资者对权益市场相对谨慎的态度。

  农银汇理基金统计:FOF基金规模成亮色

  据农银汇理基金统计,截至11月30日,11月新成立的FOF基金规模为156亿元,今年以来新成立的FOF基金规模更是高达1061亿元。今年新发FOF基金成立份额领先,成为近期基金新发市场中的一抹亮色。许金超-FOF产品正逐渐获得渠道和投资者的认可,成为震荡市的重点配置产品。从业绩表现看,FOF基金正按展现自己均衡配置分散风险的优势。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纳入可比业绩的175只FOF基金中,173只FOF基金业绩实现正收益,正收益占比近99%。

  农银汇理基金分析:FOF基金火热的原因

  在日常的投资理财中,不少人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往往容易根据短期业绩去判断基金的好坏,短期业绩好就买入,短期业绩变差了就卖出,高买低卖,结果没赚到钱。而FOF基金经理通过基金选择和资产配置,努力提供一系列收益风险比更优的FOF基金供选择,收益没有降低而风险相对更小,拿得住,才能获利。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李松阳分析,FOF基金本质是大类资产配置和基金组合,卖点是投资组合和资产配置,特点是分散风险、平滑收益曲线。11月以来FOF基金的热销,体现出渠道和投资者对权益市场相对谨慎的态度。

  那么,普通人应该如何挑选FOF基金呢?农银汇理基金许金超-给出了两个维度供参考:

  一是“再组合”能力佳。基金经理根据产品的目标风险收益水平,遵循投资纪律做好资产配置和基金选择。二是,优中选优。组合投资不是水多了加点面,面多了加点水,FOF投资需要通过深入研究,优选资产和产品。

  在基金选择上,农银汇理基金许金超-需要去认知基金经理的“阿尔法”和“贝塔”。分析哪些是能力,哪些可能是运气,这种赚钱方式是否可持续,基金经理的风险偏好是高还是低,基金净值体现出来的收益风险特征如何,等等。在资产配置上,配置相对均衡,相信均值回归,偏好适度逆向,获取一个相对更低的波动。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