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嘀嗒出行带你一起观望,元旦假期天津市内顺风车“不添堵指数”如何?

评论

  2022年元旦新年假期,天津市内顺风出行将有哪些新特点?有哪些热门目的地?哪些城区人气越旺?顺风车主更偏好啥时出发?

  近日,嘀嗒出行基于顺风车大数据,发布《2022元旦期间天津市内顺风出行预测》,不如先睹为快!

  嘀嗒出行同时提醒天津市民,元旦假期坚持“非必要不离津”,市内出行中要做好健康防护,上车时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共创心安出行。

        、今年元旦期间,市民更爱去天津哪些地方

  根据嘀嗒顺风车大数据预测,在热门购物休闲目的地Top20中,有11个均位于中心城区,4个位于环城四区,这展现出天津中心城区在购物休闲方面的高人气。

  武清区则是天津远郊城区中,热门购物休闲目的地最多的区。

  此外,在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滨海新区,万达广场和塘沽外滩公园的人气也较高。

        今年双旦期间,天津市内顺风出行哪几天最火?

  根据嘀嗒顺风车大数据预测,今年12月31日即元旦前夜,是市内顺风车出行高峰日。

  这一定程度反映出,元旦的假日经济效应能有效调动市民的出行热情。

        三、今年元旦假期,天津顺风车车主更偏好每天几点出发?

  根据嘀嗒顺风车大数据预测,今年双旦期间,17:00将是天津顺风车车主每日出发的最高峰,上午9:00-10:00是次高峰,早7:00-8:00是第三高峰。

  有趣的是,从2021年12月31日到2022年1月3日,每日市内顺风车出行次高峰都出现在上午9:00-10:00之间,而2021年12月24日-12月30日,每日市内顺风车出行次高峰出现在早7:00-8:00之间,

  这表明,元旦三天假期,顺风车车主和乘客普遍放松身心,因而上午出门也更晚一些。

        今年元旦假期天津市内顺风车“不添堵指数”如何

  2022元旦假期,天津市内顺风车“不添堵指数”预测统计逻辑为,每天市内顺风车订单中,乘坐人数为2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

  从预测看,订单为2人以上乘坐的平均比例为25.2%,其中最高的前两天分别将是2022年1月1日和1月2日,其中1月1日比例将达31.87%。

  新年开年通常是人们与亲朋好友团聚休闲娱乐的日子,因而与亲友一同搭乘顺风车的比例要略高。

  顺风车是顺风车主顺路分享空座的出行方式,追求车上空座的更有效利用,同一订单多人乘坐,不仅能帮助降低车乘双方的出行成本,也有助于减少上路车辆,缓解道路拥堵。

        五今年元旦期间天津哪些区域市内顺风出行更火

  根据嘀嗒顺风车大数据预测,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3日期间,下午17:00左右,天津市顺风出行平均热度较高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环城四区、滨海新区和武清区。

  具体来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恒隆广场、友谊新天地广场、河西区的高校片区、津南区的高校片区等区域的顺风出行热度较高。

  有六边形区域代表顺风出行热度较高,其中,不同颜色六边形代表的出行热度从高到低依次是:红色、黄色、绿色、紫色、灰色。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