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成都西南儿童医院黄翔主任支招暑期如何干预孩子的多动症

评论

  暑期刚刚开始,一场高温就席卷而来,全国多个省市最高气温都在35度以上。天气不适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许多孩子出现了注意不集中、冲动好动、学习困难等问题,部分孩子还患上了多动症,不及时治疗,危害非常大。为此,成都西南儿童医院黄翔主任来给大家支几招。

让孩子静下来

  孩子天性贪玩好动,这种“冲动”是导致注意差、学习难的因素之一,却是了解世界、成长的必要过程,强制孩子学习、改变现有习惯爱好是不可取的,引导孩子“静下来”才能改善注意力问题。黄翔主任指出,引导孩子静下来,首先是建立合理的学习计划,用计划表代替“突如其来”的督促,能够更好地让孩子习惯并接受。同时准备一定的奖励,可以是物质的、精神上,满足孩子的成就感,给孩子增添动力。在情感上,父母也要主动进行关怀,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积极创造适合成长的有利环境,建立起孩子的正确观念,让孩子的主动兴趣、专注力融入到学习中去。依靠“孩子被动,父母主动”的学习模式,是无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

西南儿童医院暑期集中训练

  充分运用暑假的黄金期

  相比于平时,暑假时间长,时间连续,有助于孩子在习惯培养、注意力改善等多方面提升,所以也被称为儿童训练干预的黄金期。黄翔主任指出,一方面暑假时间长,能够对根据孩子情况充分制定训练计划,长时间、集中式的干预训练,康复效果更好;另一方面,充裕的时间下,家长、孩子的配合度能更好提升,提高整体训练效果。除此之外,一般情况下,孩子夏季生长更快一些,配合长身体的自然规律对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行为、意识进行干预,就能取得最好的效果,而且假期完全不会耽误孩子的学习生活,完全可以进行深度干预,从而形成一段“黄金干预时期”。

暑期家长到院咨询

  家庭环境的塑造

  家庭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作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上班孩子上学,父母没有时间参与孩子身心成长造,而暑假的到来,为更好建立优质家庭环境创造了可能。黄翔主任建议,有时间的家长们可以选择多和孩子在一起,在家里玩玩具,培养亲子间的感情;与孩子一起完成暑假作业,辅导孩子学习,加强对孩子的学习了解,提高亲子的协作关系;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带孩子品尝一些美食,了解孩子的同时培养孩子的良好饮食习惯。总结下来,就是尽可能多地花时间到孩子身上,在陪伴中加深了解,在相处中增进感情,不仅能够使家庭关系更紧密,还能对孩子成长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暑期已经开始,家长们也开始规划孩子的干预、提升计划。黄翔主任也表示,由于成都西南儿童医院(武侯院区)和成都高新西南儿童康复医院(高新院区)暑期人都比较多,建议线上预约好时间后再到医院问诊,咨询具体的干预和训练事宜。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