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  >  正文

KK集团逆势增长,产品“买断制”模式惠及消费者

评论

  近年来,潮流零售行业的迅速发展,成为众多年轻人线下购物的不二之选,在众多潮流零售品牌中,KK集团旗下的各品牌颇受年轻人喜爱,即便在疫情当下,也没能阻挡这一群体购物的热情,甚至为KK集团带来了逆势增长的发展趋势。那么,为何偏偏KK集团如此受欢迎呢?这离不开其为消费者带来的美好购物体验。

  在KK集团的发展过程中,其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采用的是“买断制”合作,即品牌和供应商直接合作,中间没有各种代理,一方面,降低了供应商的销售运营成本,另一方面缩短链路获得了更低的采购价,在产品价格上能够惠及更多的消费者。KK集团也没有节庆费、管理费等各种费用,极大地降低了供应商的压力,以KK集团的KKV 为例,在0费用的基础上,其采用的还是月结的方式,让供应商可以免于成本和库存的压力。这样一来,也吸引了更多的品牌入驻。

  除此之外,KK集团在选品方面也十分严谨,其坚持的是数据驱动选品的方式,这一方式的优势在于产品的上架、下架,公司里的个人甚至连CEO都决定不了。选品既有特色,又必须经受市场化考验,同时避免人为因素干扰选品决策。

  整个选品过程设计的是漏斗的模式,第一步网罗新品,买手团队从价格、趋势、消费者需求、竞品等方面,综合调查分析;第二步上会筛选,公司每周组织新品选品会,买手们推荐产品并接受专业评委团投票,突围产品进入测试门店试销;第三步商家试销,选择20-30家门店尝试,试销数据达标后进入采购白名单;第四步全店铺上架销售,匹配更大流量推新品。即使进入常规采购销售“白名单”,也面临末位淘汰压力——新的畅销品将取代销量不理想的产品,保障源源不断上新。

  优惠的价格,源源不断的品质新品,二者结合为KK集团各品牌门店带来了更高性价比的商品,这也是吸引消费者不断到KK集团各品牌购物,促进KK集团在逆境中增长业绩的关键。也期待未来KK集团能够持续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体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