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开车回家要过两道卡 济南名辉豪庭业主怒推收费岗亭

评论

许多小区都会在门口设一道停车收费关卡,对本小区车辆进行管理或限制外来车辆进入,但在济南历城区桑园路的名辉豪庭小区,业主开车进出却需要过两关,除了小区大门,小区外一条道路上也突然架起了起落杆,还多了个收费岗亭,业主反映无果后推倒了岗亭。

收费岗亭已经“靠边站”。

小区必经之路上

突现收费“二道卡”

名辉豪庭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反映,10月30日,在小区西侧的一条路北头,突然多了一个收停车费的岗亭,而这条路是进小区的必经之路,“这样一来,我下了班就要经过两道关卡才能回家,一道是小区大门,一道是新建的这个,不仅影响我们出行,而且要重复收费。”

11月2日中午,记者来到名辉豪庭西侧的无名道路,这是条不太平坦的水泥路,未铺沥青,也没有路灯,路旁有绿化草地,和隔壁的小区一墙之隔,只能通到名辉豪庭西门。路的两边都停放着车辆,路东侧还划有停车位,整条路预计能停上百辆车。如今,原来的收费关卡已被拆掉,也无人管理,但残留的设施还在。

“在小区规划中,这条路属于市政道路,不属小区私有,而且是双向四车道,建设完成后就是一条环绕小区的道路。”张先生称。

据了解,名辉豪庭小区共三期4600多户,目前只有一期和二期交房,三期还在建设,一期住着800多户业主,紧靠着这条新设关卡的道路。“我们一期没有地下停车位,地上只有几十个车位,非常紧张,得等三期的地下车库建好后再停车。现在,很多车都停在小区外面的路上。”一位业主说,没想到这条路如今也被圈起来收费了。

业主们称,进入名辉豪庭小区内停车两小时之内免费,停一天得20多元。小区外新设的收费处和小区内的差不多,小型车的收费标准是白天每小时2元,夜间5元/次,但只限于15分钟内免费停车。

新设收费岗亭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