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正文

人民币上调71点 涨破6.75关口 创两周新高!

评论

中国央行周四(11月3日)将人民币中间价设定为6.7491,较上一交易日调升71个基点,突破6.75关口,并创两周新高。至此,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二日调升,市场认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料以双向小幅波动为主,年内继续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昨日中间价报6.7562,16:30人民币收盘报6.7613,23:30夜盘收盘报6.7588。

(投资者福音:国内最强直播室,为投资者解决各类问题,时势在线提问指导,限量征集首批内测客户,具体事宜咨询微信:YL072088.)

数据公布后,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短线上涨12点,现报6.7684,涨幅为0.03%。

据分析结果表明,随着将近一个月时间来首次跌破10天移动均线,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近期可能回落至6.7618水平。

据分析结果表明,随着将近一个月时间来首次跌破10天移动均线,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近期可能回落至6.7618水平。

市场预期,即将公布的10月外汇占款数据将继续减少,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而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的升温,也将继续对人民币汇率、跨境资本流动产生压力,预计11月人民币汇率仍将高位震荡。

交易员称,市场客盘仍偏购汇,大行不时提供美元流动性;而收到窗口指导之后一些自营盘已经自觉减少头寸,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维稳压力。除非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回调,否则短期汇价料仍承压。美元指数目前仍在高位,需重点关注美国大选“邮件门”事件持续发酵对美元指数的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人民币纳入SDR意味着其他国际投资者投资人民币资产有了制度安排和保障,未来是否购买还取决于人民币资产的表现以及我国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