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居  >  正文

英国政府拿钱发证 请美国公司培训网安民兵

评论

中国小康网11月03日讯 老马 综合媒体报道 “网络再训练学院”由政府总值19亿英镑的“国家网络安全计划”出资,由美国私营网络安全培训公司“Sans研究所”(Sans Institute)具体经办。

培训内容涵盖如何夺取无人机控制权

根据这项培训计划,入选学生将接受为期10个星期的高强度训练,学习包括打入无人机系统在内的破译密码技术,并获得接触恶意程序的经验。

学生们将学习如何建立安全网络,如何应对一般威胁,如何解读黑客思维,以及如何向上司提出安全政策建议,等等。

英国数码及文化事务国务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说,接受培训的学生将获得对付网络攻击的技术,从而能够保证英国的安全。

完成这项10周课程的学生将得到英国情报部门“政府通信总部”(GCHQ)颁发的证书。

计划最初招募50名学生,明年在伦敦开课。

应征者将经过严格的选拔过程,汉考克呼吁人们踊跃报名。

但是,也有一些网络安全专家对这项计划不以为然。

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安全专家安德森教授(Prof Ross Anderson)对BBC说,“如果我是一家公司,我不会雇用GCHQ所认证的咨询专家。我不会信任他们。GCHQ的宗旨是,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能够逃脱监控。”

网络安全公司“Trend Micro”专家弗格森(Rik Ferguso)认为,这项计划能够帮助人们学习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