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盘点”虎父无犬子!古代中国的十对英雄父子

评论

2016-11-03 07:41 来源:天天探索网  我有话说

在中国数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世事浮沉,每朝每代都不乏英雄的出现,他们或挽狂澜于既倒,或醉卧疆场,开疆拓土,在波澜诡谲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我们下面就来聊聊那些历史上曾经出现的那些老子英雄儿好汉前后相承代代进化的风流人物。

1、李冰、李二郎

李冰,战国时代著名的水利工程专家。秦昭襄王末年为蜀郡守,在今四川省都江堰市岷江出山口处主持兴建了中国早期的灌溉工程。他征发民工在岷江流域兴办许多水利工程,其中以他和其子一同主持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最为著名。

据《华阳国志·蜀志》记载,李冰曾在都江堰安设石人水尺,这是中国早期的水位观测设施。几千年来,该工程为成都平原成为天府之国奠定坚实的基础。都江堰也成为著名的风景名胜。

李冰、李二郎一同主持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

李二郎,李冰之子。传说李冰治水功不只在他一人,除了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外,还有他的儿子李二郎。关于李二郎的历史记载甚少,并且众说纷云。《灌县志》说“李二郎史佚其事,名字无证,性喜猎”,是认为确有其人其事的。宋代很有名的理学家朱熹在《朱子语》中说“溜口二郎乃是李冰第二个儿子”。

2、王翦、王贲

王翦,战国时期秦国名将,关中频阳东乡(今陕西富平东北)人,秦代杰出的军事家,主要战绩有破赵国都城邯郸,消灭燕、赵;以秦国绝大部分兵力消灭楚国。

其子王贲也是一名猛将,灭魏平燕收齐,把六国彻底打扫干净了。秦始皇一统天下的伟业基本就是这父子二人包办了。

王翦是秦代杰出的军事家

3、蒙骜、蒙武、蒙恬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