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标配”变成“选配”到底是谁的错?伤不起!

评论

任何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它的道理,汽车的安全性配置自然也不例外,虽然有些功能看似很鸡肋,或许一辈子也用不上,也没有人期待着用上它,但它的存在无形中就是一种保障,甚至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有些配置已经在国内逐渐普及,但欧美等发达地区早已将其强制成为标准配置,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些配置。

1、ESP

法规强制安装地: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不同的车企有着不同的称呼,比如在沃尔沃集团被叫做DSTC,在宝马公司被称为DSC,在丰田佚名为VSC,但他们的原理及作用均是保证车辆稳定性。

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

自2012年起,美国就已经要求所有总重量在4.5吨以下的车辆必须装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2014年11月开始,在欧盟销售的汽车都被强制要求配备ESP。

据了解欧盟在强制标配ESP后在一年的时间里阻止了33000起交通事故。它能有效使车辆保持最佳稳定性,尤其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使用效果特别显著,但是这种配置在国内却一再成为厂家缩减成本拉开车型价格的“牺牲品”。时至今日依然有很多售价10多万价位的车型还在“选装”ESP。

2、胎压监测

法规强制安装地:美国、欧盟、韩国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