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居  >  正文

中俄小卫星研制及其应用国际论坛召开 聚焦商业航天发展

评论

光明网讯2016年11月1日,小卫星研制及其应用国际论坛在第十一届中国珠海航展期间隆重召开。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100余位领导、高管、专家参会,共促小卫星领域创新实践,共建小卫星领域发展的未来远景。

本次论坛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科学与创新理事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俄罗斯联合火箭航天集团联合主办,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承办,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联合协办。论坛以“共建小卫星领域的未来远景”为主题,旨在推动国际小卫星领域的创新发展,重点支撑中俄双方在小卫星领域的深度共享与交流合作,打造小卫星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推进中俄双方的战略合作,实现资源最优化的协力发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俄罗斯技术发展协会主席谢列金·马克西姆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石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微系统、新材料、先进制造、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突破,小卫星技术发展迅猛,研发能力不断升级,应用范围全方位拓展,产业化程度显著提升,已成为卫星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发展的主流方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和商业航天的领军者,本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着力推动小卫星产业、商业航天发展,目前正在论证研发虹云工程、行云工程两个重要的小卫星及其应用项目。

俄罗斯技术发展协会主席谢列金·马克西姆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中俄双方在小卫星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