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文龙点机】让F22无处遁形 杜文龙零距离接触空警500

评论

空警500具备360度的监控能力,秘密就在于其机身圆盘状雷达罩上出现的3个相同尺寸的遮罩,这是3组新型相控阵列雷达,几乎可以确定,该机在世界预警机中首次采用了数字阵列雷达技术,这一技术有着传统有源相控阵雷达无法比拟的优越性。而且,空警-500预警机首次全面采用国产处理平台、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实现了对所有分系统的国产化。

未来空战可能出现大量高隐身、高速、高机动目标,所以需要以空警-500为代表的新一代预警机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持对目标的关注,同时迅速的识别、锁定各个目标,并通过数据链和卫星通讯系统将所采集到的数据上传到指控中心的同时还可分发到各个作战平台。据相关资料显示,一架空警-500监控范围为470公里,一般可指挥调度100架战机联合作战。目前美国已经装备了F22隐形战斗机,B-2和F-35也时常出没中国周边,采用了先进雷达技术的空警-500将让隐形战机无处遁形。

(编辑:施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