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外媒:歼-20数量或超F-22 给美军造成严重威胁

评论

资料图:两架歼-20第四代战斗机出场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隐形战机歼-20昨天在珠海航展上惊艳亮相。两架歼-20战机做了公开双机飞行,不仅在现场引起轰动,也立刻受到西方媒体的大量报道。英国《金融时报》11月2日称,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首次在公众面前飞行,突显北京在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军事实力与日俱增。

报道称,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开发成功,将大大提高中国对美国的威慑力,虽然目前美国仍在亚太地区保持占优势的空军力量。“虽然这不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事态,但它确实给中国带来了大大改进的作战打击能力。”防务出版公司简氏防务(IHS Janes)的航空分析师本•穆尔斯(Ben Moores)表示,歼-20能够携带武器飞抵中国以前不能到达的南海乃至太平洋上空。

“美国是否应为歼-20感到担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此为题表示,长期以来,歼-20一直被全球防务界广为关注。现在的问题是,歼-20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有多大威胁,以及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中国的军事实力。

在CNN看来,歼-20与美国F-22各有千秋。但毫无疑问,歼-20使中国空军具备了难以被探测的远程攻击拦截能力,并直接威胁美国空军基地、运输机、预警机,以及对美国及其军事盟友在亚太地区增加作战距离至关重要的加油机等军事目标。如果中国继续沿着当下趋势增加国防开支,歼-20的数量必将超过美国的F-22甚至F-35。

CNN认为,歼-20的横空出世将在诸如台海对峙或钓鱼岛问题上对美国造成严重威胁。而对于军事能力相对较弱的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来说,拥有歼-20的解放军空军将有能力改变地区游戏规则。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