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任正非罕见接受采访:想念女儿跟她聊电话开玩笑

评论

  自从孟晚舟在上个月1号在加拿大转机被扣押后,作为父亲的任正非还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发表过对此事件的看法,当然任正非一直不太喜欢接受媒体的采访,尤其是不太喜欢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不过近日,任正非罕见接受采访,采访地点是深圳华为总部,任正非在首次回应了孟晚舟事件,并且还向国外媒体透露了有关华为的许多问题。

任正非想念孟晚舟
任正非想念孟晚舟

  在记者采访会上,任正非首次回应了孟晚舟被扣留一事,任正非并没有过多回应,称现在很想念孟晚舟,现在时不时跟孟晚舟通电话聊天,还开下玩笑。任正非还透露,当时她和孟晚舟一起到国外参加一个回应,孟晚舟是那个会议的重要主持人,但很不幸地在转机时被扣留了。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自从孟晚舟被扣留后,中国政府一直支持着这位中国公民,不断向加拿大政府和美国政府施加压力,面对外国的质疑,也会勇敢回击。任正非在采访中还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给孟晚舟提供的帮助,任正非还相信加拿大和美国法律的开放性,相信正义最终会赢得胜利。

  除了谈及孟晚舟事件,任正非还解开了外界的一个疑问。长期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质疑华为是在为中国政府办事,中国政府向华为索要用户信息。任正非解释,华为从来都是以顾客至上,从来没有向政府提供过用户的信息,也绝对不会伤害国家半点利益。

  此外,任正非还表示打算进一步减持华为股份。任正非称华为是员工持股的公司,华为股东数量有将近9.7万人,华为不允许外部组织持有华为公司的股份。任正非希望向乔布斯学习,未来继续缩减在华为的股份。

责编:root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