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桓台交警:流动宣传进村庄 温暖荧光护航村民回家路

评论

活动现场

民警为村民发放宣传页

民警为村民车辆粘贴反光膜

民警为村民讲解交通安全宣传车上的宣传内容

  -鲁中晨报1月1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滕修龙)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1月18日上午,桓台交警深入西十三路周边农村,通过为村民电动车贴反光膜、交通安全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温暖荧光,安全同行”行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农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温暖荧光保平安 桓台交警为村民粘贴反光膜 

  近年来,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环保等特点,日益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由于电动车尾灯不亮、夜间视线不佳,导致车辆追尾、碰擦等交通事故高发,而此次活动地点西十三路是桓台境内新开通的道路,该道路两侧村庄、集市较多。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遏制电动车伤亡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桓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西十三路周边农村,为村民的电动车粘贴反光膜。 

  1月18日9时许,一块块交通安全教育展板整齐地摆放到高楼村村委院中,近百名村民或驻足于展板前认真观看,或用心听着广播,院里瞬间变得热闹起来。现场中,桓台交警大队民警们还亲自为村民电动车辆粘贴反光膜,民警们细心的将二、三轮电动车需要粘贴反光条处进行清理,确保反光条粘贴牢固,不忘对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醒驾驶人出行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道路交通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当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我们老百姓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交警还为我们车辆贴上了反光膜,保障了我们的生命安全,非常感谢他们。”高楼村村民傅乃平高兴地说道。 

  流动宣传阵地 交通安全宣传车开进农村大集 

  为了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当天,桓台交警大队还以宣传车为流动宣传阵地,深入田庄集市,采取流动播放交通安全音频资料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宣传车的“大喇叭”讲解超员载客、违法载人、人货混装、乘坐农用车和三轮摩托车、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其严重后果,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田庄镇高楼村党总支书记傅国强说道:“平时村里大部分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较差,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意识和出行安全,非常感谢桓台交警大队。”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2019年春运启动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全面启动,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先行作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桓台交警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将持续开展“温暖荧光·安全同行,桓台交警护航回家路”宣传活动,全方位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让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法规入脑入心,有效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交通安全宣传车进农村、进集市,将为重要宣传时段,大队将采取交通安全宣传车、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全方位的宣传,让农村群众对交通安全法规入脑入心,有效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做到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粘贴电动车发光条800余条,出动宣传车1次,摆放宣传展板30余面,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接受群众咨询问题20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县农村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