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金华市召开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金华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4月11日上午,2019年金华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金华举行,金华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总结金华市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纲要》实施工作任务。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伟亚出席并讲话,金华市科协主席、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希燕作全市《纲要》实施工作报告,会议由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楼琅坚主持,金华市《纲要》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此次会议。

  张伟亚就贯彻落实浙江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讲话精神,认真做好金华市《纲要》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要求。张伟亚强调,各县(市、区)和各《纲要》成员单位要对标比拼勇赶超,进一步提升金华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协同,合力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上有新作为;要加强领导,完善保障,确保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纲要》办要加强对《纲要》实施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导。

  汪希燕作题为《深入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 为打赢“九场硬战”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各《纲要》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和“四大”重点人群科普需求,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服务打赢“九场硬战”,《纲要》实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金华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11。1%,首次达到了全省平均水平。2019年金华市《纲要》实施工作,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机制,聚焦打赢“九场硬战”,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金华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实现新跨越,开创金华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现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