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佛山市科协组织收看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评论

  4月12日下午,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根据要求,佛山市设立分会场。佛山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佛山市科协组织实施工作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各区纲要办(科协)有关负责人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现场组织收看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首先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殷皓传达了中央领导近期对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指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对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十三五”中期工作作了总结指出:三年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大量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学教育、传播和普及活动,2018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协素质的比例达到8.47%,比2015年的6.2%提高了36.6%,距2020年的比例10%差1.53%,有效完成“十三五”中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目标任务,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依然任重道远。

  会上,各有关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其中,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以“以四化助推科普创新发展”为题作了经验交流。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讲话时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以党的政治优势来引领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积极构建党政支持、市场和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联合协同格局;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

  怀进鹏强调,今年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更好发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支撑作用,强化协同性,提升科学性,注重前瞻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正创新,服务发展,让新时代“科普之翼”更加强劲,书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精彩科普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新讲话

  收看完电视电话会议后,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新讲话时指出明年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各区各单位要及时总结,要根据《佛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的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佛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三五”目标任务。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