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瑞银:为达成和解 苹果每卖一台iPhone或给高通9美元

评论

  瑞士银行分析师Timothy Arcuri在4月18日发表的一份备忘录中预计,为与高通和解,苹果可能向高通支付了一笔50亿-60亿美元的款项,并且同意每卖出一台iPhone向高通支付8-9美元的专利使用费。

  这个预计是基于高通和解后发布的指引。高通在指引中称,作为和解的结果,公司预计每股收益将增加2美元。

  据CNBC 4月18日报道,瑞银的预计说明,苹果为了结束与高通的诉讼战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双方和解后,高通股价上涨38%,苹果股价上涨2%。

  苹果2017年初起诉高通,诉讼围绕着将iPhone、苹果手表等设备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进行。苹果认为高通滥用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对专利重复收费,而高通认为,苹果不支付专利使用费侵犯了其专利权。

  过去两年里,高通向苹果发起了一系列小型法律诉讼进行施压,寻求向未支付其专利费用的iPhone机型发出销售禁止令。近几个月,高通成功在德国等地赢得了针对部分型号iPhone禁售令,并在美国也赢得了一项为少量专利收取高价的诉讼。

  4月16日,苹果和高通宣布和解,撤销全球所有诉讼,随后苹果的5G芯片潜在供应商英特尔宣布退出5G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根据和解协议,苹果须向高通支付一笔金额不详的款项。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为期6年的专利许可协议,以及一份高通向苹果供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多年协议。

  Arcuri称,苹果向高通支付的一次性费用可能是从双方两年前诉诸公堂起苹果就不再支付专利特许权使用费,他的估计也是基于这点进行计算。

  Arcuri还写道,这一和解“对高通来说结果很好,很显然比我们此前预估的每台iPhone约5美元特许权使用费的假设取得了更好的结果”。

  根据苹果COO Jeff Williams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诉讼中的证词,先前苹果每台iPhone向高通支付的专利使用费是7.5美元。此次若如瑞银估计,苹果要为每台iPhone向高通支付8-9美元的专利使用费,这个价格与先前相比是个大幅的提高。

  苹果和高通拒绝对CNBC记者的问询置评。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