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赢用户还是抢市场?德易车COO王国光看2019二手车交易

评论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提升与消费观念转变,信贷逐渐成为了一种新时代的消费习惯。当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流人群后,汽车市场也开始倾向于使用分期支付,这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汽车金融近年来的体量爆发,而新车置换周期的缩短,也带动了二手车金融的发展。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1382.1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1.46%;交易金额8603.57亿元,同比增长6.31%。

  对于至今刚刚成立一周年的德易车来说,如此潜力巨大的市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近日,记者采访到了该公司COO王国光,其对于市场发展潜力持肯定态度。王国光表示:“二手车在本质上仍属于非标业务,在当前经济形势尚不确定、资产荒显性存在的情况下,二手车作为金融资产,在消费场景和交易的真实性两方面都具有良好掌控力,所以二手车获资本青睐是大势所趋,资本的介入将加速市场发展。”

  ☆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9年来,随着市场分化加剧,各玩家表现良莠不齐、价值观不一等问题逐渐开始显现。对此,王国光认为:“用户权益保障是当下亟待改善的问题,健康消费的需求也已经接近市场升级的临界点。”

  记者了解到,面对当下的市场环境,德易车自创立之初便一直在尝试二手车交易中各环节的升级或重构,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积极布局未来,寻求业务闭环,让平台能够长期健康发展。而在实际业务中,德易车也摒弃了以往市场中普遍存在的“烧钱模式”,以“务实、创新、高效、服务”为宗旨立足于广大用户群体,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逐步提升市场覆盖率。事实上,德易车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在汽车经销商与二手车消费者当中亦颇具口碑。

  ☆促进体验

  而对于二手车分期普遍存在的由于审批流程复杂、征信体系不健全导致的用户体验欠佳,王国光在本次采访中重点强调,“德易车用科技和创新,加快建设智能风控管理,让用户得到与时俱进的消费体验。”

  据其介绍,基于提升用户体验的根本目的,德易车目前已经上线第一阶段秒批系统,其风控精准性和流程速度均得到市场广泛认同,对于有购车需求的用户来说,大大降低了延迟等待时间,产品流程体验顺畅,对二手车经销商来说,更是加速交易完成,提升了经销商的资金流动性。

  ☆油门踩上,安全发展第一

  王国光在采访中还提到,“我们坚持用愿景使命价值观建设团队,坚守合规底线,坚守服务用户第一。积极涌入进来的参与者应该学习曾经的发展教训,避免交易套路、金融套路等市场乱象,永远以用户权益为准则,满足用户健康消费需求,共同促进行业持续有序发展。”

  围绕二手车金融相关的车、用户、场景、金融、优秀人才等为代表的各个主要交易要素的争夺,已进入全面化、加速分化的发展趋势。德易车经过一年的发展,业务现已覆盖全国百余城市,累计服务数万消费者,其发展迅速、口碑良好,曾被多家媒体誉为二手车行业内的“新黑马”,未来很可能将成长为一家用优质产品和服务拥抱市场、服务社会的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科技平台、汽车互联网平台。

  在此基础上,其企业价值观也一定程度上揭示了二手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赢用户”还是“抢市场”,究竟如何发展才能够在行业中立足、壮大,想必随着二手车交易的飞速发展,市场很快会给出这个问题的最终答案。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