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快递小哥“巡逻”世园会,纪念商品寄送火爆

评论

在世园会内列队“巡逻”的快递小哥。顺丰速运北京世园会站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在世园会路上经常能遇到全副武装的“快递小哥”,他们背着快递包、全身冲锋衣,在展园当中“巡逻”,他们告诉记者,任何时间地点,一旦遇到需要服务寄送快递的游客,他们可以立马下单帮忙寄送,目前有不少游客通过他们寄送了展园内纪念品等。

  据顺丰速运世园会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世园会内共设置了两个快递站点,分别位于“世园美家”园艺商超旁,以及植物馆附近。站点安排在东西两侧,距离较远,方便游客和商户就近收寄快递。除了寄送纪念品,游客也可在快递站点进行大件行李寄存。

  由于世园会刚开始,又恰逢五一小长假,除了快递站点的8位工作人员,展园内还安排了20个快递小哥,分4组巡游。据介绍,开园前三天,纪念商品的寄送量较大,游客行李寄送,大型花卉专车寄送情况也有出现。

  快递服务进行了世园会“适配”。在园区路上,常能看到快递小哥身后有自动跟随车,据介绍,小车通过遥控实现跟随,可以帮助减轻快递小哥的工作负担。此外,为迎合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主题,快递的包装材料也进行了更新。塑料制成的硬质内壳与外部的帆布包裹,形成一个双层箱体包装,快递寄送结束后,将对包装进行回收多次使用。

  快递服务人员的选择也有一定要求。据介绍,此次出现在世园会上的快递小哥都是周边快递点表现较好、业务扎实的工作人员,为了适应世园会外国友人较多的情况,还特意挑选了四位英语基础较好的人员入驻快递站点。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