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任正非背后的女人 华为做得真是太牛了

评论

  现在华为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一家顶尖的企业,全球人民都知道这家中国企业华为,华为做得真是太牛了。华为能够有今天,任正非当然是功不可没的,还有一个人是不能忘记的,说的就是任正非背后的女人,这个女人就是孙亚芳,她是一个女强人。

  今时今日的华为已经是非常的厉害了,能够有今天,第一创始人是不能忘记的,还有对华为做出很大贡献的人。任正非背后的女人孙亚芳就是不能被遗忘的,华为的今天离不开她的贡献,我们就来说说为华为发展做出贡献的女人孙亚芳的故事。

  公职人员

  孙亚芳大学的时候就是学电子科技的,当时的大学生都是包分配,大学毕业后,孙亚芳就别分配到无线厂,在那里孙亚芳就职于一名技术员。工作几年后,又被调到研究生当老师,做教学工作,慢慢又做到工程师的职位。不知道是不是单位的朝九晚五的生活孙亚芳厌倦了,还是什么原因。孙亚芳在1992年,也就是37岁那年辞职进入华为工作。

  进入华为

  刚刚进入华为的孙亚芳的职位是培训部经理,和她在单位时的工作性质,基本差不多。但是在华为的职场之路,孙亚芳走的是一帆风顺,培训工作干了没多久,又升职到办事处主任,副总裁。1998年的时候,在孙亚芳仅在华为工作6年的情况下,就担任华为技术公司董事长。提拔之路真是让人羡慕啊

任正非照片

任正非照片

  此时的孙亚芳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孙亚芳在公司的地位,也是重要领袖。那么为什么孙亚芳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到这样的成就了?我们来看看孙亚芳在华为工作的一些事。

  遭遇危机

  有一次华为出现资金问题,员工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发工资,时间久了,员工们之间都有怨言。公司高层开始商量怎么办,如何度过这个难关,在这个危及关头,突然有一笔贷款下来了,当时大家顾不得这笔贷款怎么来的,只想着华为目前这么多需要用钱的地方,这钱该怎么用,用在什么地方。细分析好像此时此刻哪里都需要钱。那个时候就连任正非都拿不定主意。此时孙亚芳第一个提出来:把钱先发员工工资,全部发完如果还剩再用别的地方。

  独特观点

  此建议一出,当时有人反对:觉得总共就这一点钱,员工工资发完基本上就没有了,采购,研发等等不还是没钱吗?没有钱投入这个时间一久没有收入,公司不又进入危机了。应当先紧紧。把资金用在最能产出地方,等到效益来了。员工工资自然就不成问题。孙亚芳又说:现在问题是员工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了,等到再坚持几个月,很有可能员工就坚持不住,离职都有可能,人都没了,还谈公司什么发展。

  突出贡献

  孙亚芳的坚持给犹豫的任正非下了定心丸,决定先发工资。等到员工的工资到位后,员工又有热情继续投入工作中,产量和销量上升起来,加上货物回款,很快华为度过了难关。孙亚芳的地位在公司提高了很多,危机后开始有人,反应当时那笔贷款到底怎么来的,据当时有的人猜测:很有可能就是孙亚芳弄来的,因为她曾在公职单位上过班,和银行系统都有交道。但这并没有人去求证她。总之,后来孙亚芳的职位就提升了。

  敢想敢干

  还有一次,随着公司越做越大,公司的一些管理层人员开始人浮于事,这样的行为时时刻刻的影响的华为的基层员工,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华为的发展,但是有些管理层领导,都是随着华为一起拼打出来的,在公司又很高的威望,如果随便贸然处罚。肯定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孙亚芳看到这个情况,觉得自己作为这些领导的领导。有必要以身作则。于是就自己带头辞职。她这么一做法,让全公司的人都说不出什么。也整顿华为的干部作风。

  战绩辉煌

  除了一些在华为做的一些突出贡献外,孙亚芳最重要的成绩是帮华为打造一套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人才一直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而是否能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就得看你公司的人才管理体系是否完善,是否公平,是否奖惩分明,是否晋升待遇体系成熟等等。这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打造。而孙亚芳凭借她多年的工作能力,很快为华为打造出来。

  真才实学

  在华为的营销体系体系上孙亚芳也是做出重要贡献的,而恰恰营销系统是华为在外征战的重要武器。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孙亚芳的职场生涯道路,一帆风顺,但从她的功绩来看,孙亚芳做到今天的职位,也不是虚有名头。是靠自己真才实学打拼出来的。

  人物故事读后感

  现在的孙亚芳早就进入福布斯富人榜,甚至有时和董明珠都能不相上下,她也早已是亿万富翁。小编觉得:一个企业的成功,我们除了看到企业创始人的不易外,那些跟创始人一起打天下的人,同样也是让人佩服。就像阿里巴巴巴巴当年的十八位创始人,现在阿里巴巴成功了,每个人都知道马云,但很少有人知道其他创始人的姓名,但如果没有其他那十七位创始人,有可能就没有今天的马云。所以成功的勋章永远有这些默默付出的人。我们也应该记住她们。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