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正文

喊话千亿市场 代餐新秀Smeal欲成瓶装粉末市场的引领者

评论

  中国网财经4月30日讯(记者 段思琦)据欧睿国际报告,2017年中国的代餐市场规模达到571.1亿元,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1200亿元。在千亿级的代餐市场,代餐新秀Smeal品牌要如何实现差异化?其创新的背后有怎样的定位?在刚刚过去的FBIF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上,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对Smeal品牌创始人兼CEO曹鹏进行了采访。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食品发布的《天猫食品行业趋势分析报告》提出,从销售体量及消费者人数上来看,代餐食品的整体销售均有着稳步的增长且呈现大于50%的增长率。但曹鹏认为,国内代餐市场表现出相对混乱的状态,品牌和品类相对分散。品类包括保健品、固体饮料、液体饮料,甚至还有蛋白棒、饼干等,占比最大的是固体粉末、液体即饮。

  为了便利、健康、好喝,Smeal对原有的代餐品类进行了创新升级,提出了代餐瓶装粉末品类。据介绍,产品配方做到了无香精、无色素、无防腐剂,以食材的原味打造出丰富的口味。并且消费者只需向PET瓶内加水,摇晃8秒即可得到一瓶代餐。但与此同时,曹鹏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高温水是无法使用的,瓶子最高承受温度在60度左右,所以最好使用温水或常温水冲泡。

  代餐是Smeal的起点,但不是目的地。曹鹏告诉我们,Smeal的定位并不是“瓶装粉末代餐”,而是“瓶装一切粉末类”。他认为中国的瓶装粉末市场规模至少在2000亿以上,所有粉末类食品都有可能以瓶装的形式进行升级。因此在对标市场的竞争对手时,他认为如果选择液体即饮,那么Smeal的竞争对手不是液体代餐品牌,而是饮料行业的众多巨头。因此选择了相对独立的固体粉末品类,在传统固体粉末品类基础上进行了包装形式的创新,瓶装粉末从方便性、传播性都提高了消费者的体验感,并且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Smeal有希望成为品类中唯一的品牌”,曹鹏如是说。

1.jpg

司迈欧(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曹鹏

  曹鹏认为,在大众消费者的认知中,液体代餐仍属于饮料品类,并不会去考虑背后的生产成本、产品功能定位,只会在口味、价格上进行比较。在这个方向上投入,Smeal的竞争力不大。但做相对独立的固体粉末品类,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瓶装粉末的机会,与Smeal共同推广和丰富这个品类。而Smeal自主研发了具备供应化量产能力的设备,对于研发及投产等方面的成本及盈利能力问题,曹鹏称:“截至目前,我们的每一步都是盈利的。”

  在包容形式上,消费者的痛点在于便利与体验,产品需要更易于携带、开拓更多场景、提升消费体验。曹鹏表示,食品饮料的粉末类产品在未来的1-5年一定会逐渐升级为瓶装形式,“Smeal将推动行业的包装形式升级,成为瓶装粉末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