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  >  正文

国际景观园艺设计大师高峰论坛召开传递植物可持续发展理念

评论

  正在开幕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兴起了一场“绿色生活、美好家园”的植物风暴。本届世园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日本、丹麦、美国、英国、荷兰的六位世界级园艺大师前来参展,带来他们的作品。通过大师展园,园艺大师借此机会,向市民传递最新的植物景观理念。此外,趁着世界级园艺大师们齐聚北京,2019年国际景观园艺设计大师高峰论坛也在京召开,专家们希望通过提出合理化建议、整合资源来打造属于新时代中国的景观设计未来。

杭烨博士。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学院博士后研究员杭烨博士向记者介绍,世园会内的大师展园在建设时力求能够展现植物和生态的结合,希望能借此传达一种先进的理念。“用最小的资源消耗来做植物景观,符合生态发展以及生物的多样性,是我们的初衷。”杭烨说,在大师展园内,希望参观人可以体会到“植物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她表示,在世园会这个场合更有教育意义。“希望不仅是从业者,普通市民也可以明白城市森林,节水园林,海绵城市的意义,进而更明白如何保护环境和绿色发展。”

  杭烨说,现阶段,植物中的彩色是符合大众审美的,比起来单纯的绿色,五彩缤纷的植物更引人喜爱。世园会的意义应该是引导未来发展的方向,不应该满足现状。“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保证植物色彩的同时,以不同形式来展示。在景观中,不仅有大色块还要有细节。游客在走近时需要能看到细节,在不用角度可以有不同感受。”

  新京报乡村频道记者了解到,趁着世园会之际,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针对国内景观行业现存的问题,如设计师对植物缺乏全面认知,城市景观的生态、功能和美学目标的结合不紧密,以及景观及相关行业植物拉丁学名的市场缺失、普及率低等一系列问题。专家们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与措施。更好地整合中国在植物领域的技能和知识,将景观种植设计和后期管理养护充分结合。为中国的景观设计发展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打造属于新时代中国的景观设计未来。(新京报)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