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通化金马设立子公司完善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

评论

通化金马(000766)5月9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圣泰生物以自有资金490万元在哈尔滨市投资设立哈尔滨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圣泰生物的生产加工条件,使种植产品向深加工转化,促进产业链的完整和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4月22日,圣泰生物同样是以自有资金490万元投资设立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重点规划发展工业大麻的种植业。

受此消息影响,通化金马在今日跳空高开。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通化金马报于8.71元,上涨0.51元,涨幅为6.22%。按照公司9.6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本次凭借490万元的投资额,使得公司的股票市值增长近5亿元。

通化金马进军工业大麻领域,最初是选择与吉林省农科院和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政府联手。今年3月28日,通化金马与吉林省农科院、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工业大麻合作项目协议》,探索工业大麻的育种、种植及产品研发。合作期限为五年,公司将根据科研进展和研发成果分期向农科院支付研发经费,协议涉及研发经费总金额3838.32万元(以实际支出为准)。3月31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工业大麻合作项目协议>的议案》。

之后,通化金马在4月11日晚对深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时表示,截止目前,吉林省工业大麻种植和生产加工尚未合法化。吉林农科院目前尚不具备工业大麻工业化推广、种植和加工资质。目前吉林农科院中试阶段已经完成,其试验田种植的产品CBD含量已达1.5%以上,且THC小于0.3%。为进一步提高CBD含量,吉林农科院已从国外引进10多个CBD高含量品种,正在进行本土种植、繁育工作。计划在3~5年内,将种植大麻的CBD含量提升到10%以上。但CBD含量提升到10%以上,仅为吉林农科院目标计划,尚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目前只有云南和黑龙江两个省份放开了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原本吉林省最有希望成为我国第三个允许工业大麻种植的省份。不过,根据消息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透露,吉林省禁毒条例的相关修改工作在短期内恐怕难以完成,这也意味着在此之前如果在吉林省种植工业大麻将属于是违法行为。

在这样的背景下,通化金马开始谋求在黑龙江省发展工业大麻。通化金马称, 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二个工业大麻种植、销售、加工合法化的省份。此次设立哈尔滨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符合黑龙江省的法律法规要求,利用全资子公司圣泰生物的生产加工能力,进一步加快推动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也有利于公司将政策上的机遇,转化为产品机遇和市场优势。

另外,工业大麻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药用、保健等价值,在抗肿瘤、神经疾病等方面,在助眠、缓解紧张、焦虑及抑郁症状,减轻炎症以及各种疼痛等方面效果显著。基于工业大麻价值和市场形势的分析,通化金马以新设立公司为平台,谋划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在育种、种植、提取、深加工方面(包括药品、保健品、功能性饮品、化妆品)进行研发,在工业大麻生产、加工和销售进行安排,可与公司现有的中成药、生化药、以及即将上市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的1.1类新药可以形成协同效应。因此,本项投资符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拓宽公司的经营领域,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