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测评丨骑上电动自行车Propella 2.2,你就是环保追风少年

评论

  1

图片来源:Propella官网视频截图

  尽管电动自行车现在构成了自行车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但在获得更广泛的主流认可之前,仍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也许这些障碍中最大的一个问题是,消费者觉得这种自行车卖得太贵了,而某些型号的售价超过5000美元,则进一步证明了价格贵得离谱。但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我们现在开始看到一些价格远低于这一水平的可靠选择,包括最新的Propella 2.2,它作为一辆看起来很棒、骑起来也很有趣的自行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Propella电动自行车提供单速和七速两种型号,价格非常便宜(至少在电动自行车行业来看),起价仅售999美元。Propella配备了一个250瓦的后轮毂电机和一个36伏、7安培/小时的电池组,使得它与市场上许多传统自行车具有竞争力。这些组件为这款电动自行车提供了稳定的性能,并使其成为任何想要入手电动自行车,但又不想花费大量资金的人的可行选择。

  最近,Digital Trends的编辑实际骑行了7速版的Propella电动自行车,总的来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ropella使用了包含Shimano Altus M310变速器的齿轮系统,为自行车提供了单速版无法比拟的多功能。升级版Propella 2.2的售价确实比同类产品高出200美元,但即使是售价1199美元,它仍然比大多数竞争产品便宜得多。

  7速齿轮传动装置与车载电动机的五级助力辅助系统配对。这为骑手提供了多种选择,可以在档位和动力模式之间无缝切换,以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实际上,你要花了一些时间来能确定最佳设置,但是当设置好时,可以灵巧地爬上陡峭的山坡,并以良好的速度快速前进,同时也节省了电池的寿命。当第一次骑电动自行车时,自然倾向于将踏板辅助系统提升到最高的水平,并尽可能快地巡航。但是这种方法最终可能会很快耗完电池,因此找到适当的平衡对于最大化续航时间至关重要。

  说到这一点,在电池需要充电之前,Propella这款型号的估计里程范围列在20到40英里之间。当然,这取决于您对踏板辅助模式的依赖程度,以及自己投入的精力有多大。不过,考虑到现在有些电动自行车的续里程是Propella的两倍以上,这些数字还是相对较小。这意味着,你会经常发现自己密切监视电池寿命,并避免长时间使用更高水平的踏板辅助,以免电池在骑行途中耗尽。

  Propella 2.2的重量为35磅,按照电动自行车标准来说相对较轻。这对于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和在现实世界中获得的里程续航来说,是一项重要的因素。由于它非常苗条,即使关闭发动机,骑车也很容易。对于骑过的大多数其他电动车来说也是如此,当电池耗尽时,不少电动自行车变成了一头沉重的、笨拙的野兽。而Propella 2.2并非如此,你会经常发现自己在没有任何踏板辅助的情况下,快乐地滑行,从而有助于进一步延长电池寿命。

  如上所述,Propella电动自行车提供了五个级别的踏板辅助,尽管大多数情况下只有3级踏板辅助功能非常明显。1级和2级并没有提供太多有用的帮助,特别是当骑在较高的档位时。但跳到3级,自行车就真的开始发光了。在这里,骑手将立即感受到一个良好的跳跃速度和爬坡能力,因为后轮毂马达可以提供更多动力。第4级和第5级可以进一步提升,使其更容易以更快的速度骑行,或者在无需气喘吁吁的情况下克服陡峭的斜坡。然而,额外的功率是以电池寿命为代价的,所以我们倾向于谨慎使用。

  尽管这款自行车的电池相对较小,需要定期充电,但它可以通过快速充电来弥补自身的不足。Propella表示补充电池大约需要2.5小时,但在测试中,发现时间比这要短一些。这意味着即使你将电池完全耗完,也可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重新启动并再次踩踏板。

  虽然大多数骑在平坦和平滑的道路上,但你会发现自己完全关闭电动机的,因为根本不需要它。这款电动自行车很像传统的自行车,尽管型号稍重一些。尽管如此在停车标志和红绿灯处加速时,以及在爬山时,打开踏板辅助系统是很有帮助的。但是通过在其他地方骑行时关闭驱动器,有可能达到Propella估计的里程范围上限,或许还能剩一点点电量。

  骑手可以通过液晶显示屏和直接安装在左手柄杆上的三键控制器调节自行车的踏板辅助水平。其中一个按钮可以打开和关闭屏幕,而另外两个按钮可以根据需要循环显示各种选项和控件。大多数情况下,这意味着使用按钮来增加或减少电机输出的电量,以满足你的需要。不骑自行车时,按住向下按钮也可以激活“步行模式”,这样可以更容易地将它推到山上或穿过难行的表面。

  板载LCD屏幕还可用作自行车电脑,提供时间、距离、速度和各种其他指标。它还根据你当前所处的踏板辅助模式动态更新,突出显示当前的电池寿命水平。Propella的显示器与大多数其他电子自行车上的显示器大致相同,这意味着即使在阳光直射下也很容易阅读,而且以一种直接、简单的格式提供了相当多的信息。

  Propella 电动自行车专为城市上班族和健身者而设计,既吸引力十足又平易近人,即使对于一段时间没有骑过的人来说也是如此。爬上坐垫后,经验丰富的骑手和新人都会在几分钟内感到宾至如归。即使没有使用电动驱动装置,这种感觉只会因为自行车在路上的舒适性和灵活性而增强。这使得它不仅仅是一辆可以往返于办公室的多功能自行车,而且是你周末想要骑着玩的东西。

  让这辆自行车令人如此愉快的部分原因在于其引人注目的外观。 Propella赋予它经典的几何形状,同时也恰好具有一些时尚的现代设计感。例如,这辆自行车的蓝色反光轮能让它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同时还能提高骑手的能见度。空气动力学铝制框架和水瓶形电池组很好地隐藏了自行车的电动功能。大多数旁观者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这居然是一辆电动自行车。

  此外,有几个方面的情况很明显,Propella做出了设计选择,旨在尽可能降低自行车的价格。例如,Shimano齿轮组和机械盘式制动器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但它们都是廉价的部件,并没有让人感到惊艳。标准的Kenda轮胎也很好,但在测试车型上,如果后轮没有完全充气,特别是在较高的踏板辅助模式下,后轮的尾部往往会有点不舒服。轮胎在转弯时会失去一些牵引力,导致它稍微滑动,并要求骑车者稍微纠正,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如今,许多电动自行车都装有预装的前后灯,但Propella却没有。虽然在车架上安装自己的充电灯很简单,但至少如果选择在工厂里安装,并接上电线,用电动自行车的电池供电,可能更方便。一个内置的LED会比一个售后解决方案更好,而且可能对自行车的续航里程影响不大。然而,这可能会对自行车的价格产生影响,而这无疑是Propella选择不安装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抛开这些小毛病不谈,Propella 2.2单凭它的价格就值得推荐。是的,如果它有更大的电池,更长的续航范围,或更具性能导向的组件,或带有内置LED灯,那就更完美了。但是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在其他电动自行车上获得,并且你可能会为此花费更多钱。 Propella在这里所做的就是提供一辆自行车,巧妙地跨越成本和性能之间界限,提供极高性价比的同时保留良好的体验。

  如果你现在考虑购买一辆电动自行车已有一段时间了,但由于成本问题而有所顾虑,那么Propella 2.2可能就是你的选择。很有可能,你会惊喜地发现它所带来的东西,而你的钱包没有因此迅速变瘪。既有趣又实用,这是一辆适合大众使用的电动自行车。

  保修信息

  Propella提供一年保修和14天退货政策。

  相对电动自行车的标准,Propella 2.2很轻,对于城市通勤者和普通骑手来说,它是一个有趣、快速、灵活的选择。它配备了一个组件和一个电池组,专门用于降低成本,因此它们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这辆自行车不仅仅是其各个部件的总和,提供了这样一种水平的性能,在这个价格是意想不到的。

  到目前为止,这让我们了解了这款自行车的最佳卖点:价格。售价999美元起,Propella消除了消费者希望采用电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的最大障碍之一。虽然市场上还有其他电动车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更远的续航距离和更丰富的功能,但它们的价格往往至少是其两倍。精打细算的自行车购买者会发现这款车很受欢迎,这有助于降低进入电动自行车市场的成本。

  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当然有更好的电动自行车,但不是这个价格。如果你正在寻找功能更齐全、功率更大的全功能自行车,雅马哈的动力辅助系列或Raleigh系列车型将更适合你的需求。但是,如果价格是你最关心的问题,那么很难找到比Propella 2.2更具性价比的型号。

  它耐用吗?

  Propella 2.2感觉就像一辆坚固的、精心打造的自行车,即使是未来几年的日常骑行者,它也仍然是一个可行的选择。铝合金框架经久耐用,组件经久耐用。 最容易磨损的那一部分可能是电池,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损失部分电量。 如果以后需要更换电池的话,Propella以295美元的价格提供更换电池。

  要不要买?

  如果你想买一辆电动自行车,但预算有限,那么Propella 2.2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低成本使其成为寻找替代方式上下班或仅在附近巡航的骑手的明智之选。认真的自行车爱好者可能会想买一辆性能更好的自行车,但话又说回来,这种车型可能从一开始就不适合他们。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这会是一辆受大众喜爱的电动自行车。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