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新疆资管纾困再落子 美克家居控股股东获近2亿元流动性支持

评论

  记者从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资管)获悉,近日,新疆资管联合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给予新疆民营上市公司美克家居控股股东美克集团1.96亿元流动性支持,这是继为上市公司麦趣尔纾困后,新疆资管又一纾困项目落地。

  新疆资管成立于2017年8月,是经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银监会备案准入的新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从事批量收购处置银行不良资产业务的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疆资管陆续开展民营上市公司纾困业务。

  据了解,美克家居是新疆本土专注实业产销的上市公司,但控股股东美克集团近期因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短期内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压力。

  今年初,新疆资管还与申万宏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新疆首支纾困基金,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首期出资为10亿元;基金设立目的在于,通过市场化手段帮助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及上市公司自身渡过阶段性危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