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退市力度加强 ST板块再现跌停潮 摘帽概念股逆势上涨

评论

  今日早盘,受利空因素影响,A股大幅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整数关口小幅震荡,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状态,显示市场观望气氛略占上风。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0.99%,深成指跌1.21%,创业板指跌1.66%。盘面上,ST板块、金融板块等跌幅居前,摘帽概念股逆市上涨,前期强势的高送转概念股分化严重。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周表示,要探索创新退市方式,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

  5月10日晚间,深交所一次性发布了乐视网、千山药机、*ST龙力、*ST凯迪、金亚科技、*ST皇台、*ST德奥等7家公司的暂停上市公告,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可谓史无前例。

  受上述消息影响,早盘ST概念股再现跌停潮,*ST富控、ST天润、*ST仁智、ST银亿等逾30只个股跌停。其中,*ST华业自被披星带帽后已经连续7个一字跌停,今日股价跌停板后封单仍有逾70万手,股价报1.94元更是创历史新低。

  上周五*ST华业公告称,截至2019年4月,公司累计对外提供担保金额共计90.9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973.68%,其中逾期担保总额逾41亿元。公司同日另一份公告称,2018年末净资产2.28亿元,2018年度净利润为-64.38亿元,亏损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813.96%。 

  *ST天圣上市不到2年就被披星带帽,股价也是连续8个一字跌停,创历史新低。由于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被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原因为公司原董事长刘群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重庆市公安局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及另外多名原高管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会计师未能获取前述案件的详细资料,无法确定职务侵占的对象、发生时间、侵占方式、侵占数额等。 

  近日,深交所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1)上述事项对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的具体影响,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2)请结合公司内控自我评价报告,详细说明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以及执行情况是否有效、是否存在重要或重大缺陷;(3)2018年以来,你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请说明多名董事、高管的变动对你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以及公司在保障管理团队和核心员工稳定性方面已采取和拟采取的措施。

  今日,ST天润、*ST仁智、*ST神城、*ST科林等股价也创历史新低,*ST富控、ST银亿、*ST高升等股价也在历史低点附近徘徊。

  逾ST板块大跌相对应的是,今日脱帽摘星概念股逆市走强,览海投资、友好集团涨停,石化油服、金岭矿业、安源煤业等盘中一度涨停,大唐电信、哈空调等涨幅居前。

  友好集团自5月7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以来,连续收阳,近2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股价创一年半以来新高。友好集团2018年度业绩扭亏为盈,2019年一季度再次盈利4066万元,比2018年度全年净利润3729万元还多。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上海华信证券上海宜山路营业部,自去年4月份开始,连续5次买入友好集团。最近一次为上周五买入35万股。 

  览海投资、石化油服等摘帽股近日也连续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均呈现大幅净流入状态。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