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三连跌” 离岸汇率跌破6.89

评论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3日下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2个基点,报6.7954,创逾三个半月新低。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三连跌”。

资料图为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为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当天外汇市场开盘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快速走低,双双跌超300个基点,后者更是一度跌破6.89,刷新今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值,截至北京时间13日13时,两者分别报6.8561和6.8864。美元指数则在97上方震荡运行,波动较小。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认为,4月至今,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较为明显,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带来美元强势、中美利差变动、A股下跌在情绪面和资金面造成影响、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导致了人民币汇率走低。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认为,外部环境的变动造成了近期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汇率没有大幅升值和大幅贬值的空间。若外部环境走向缓和,人民币汇率仍将受到更多支撑,例如金融对外开放带来外资流入、中美利差短期回到安全区间等。(完)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