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19年度企业债券风险排查工作会议

评论

  5月8日上午,我委经贸外资处组织召开2019年度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会议,省发展控股、省交通控股、省港航控股、海航集团、海航资本、海航机场集团等企业融资工作负责人和海通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华信证券、国都证券、中泰证券的负责同志以及委经贸外资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2018年度企业债券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总体情况,听取企业和主承销商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资金准备情况、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的融资计划,交流探讨我省以债券市场为突破口推动海南金融改革开放的措施。

  至2019年4月底,我省处于存续期企业债券13只16期,总规模226亿元,2019年需还本付息44.38亿元。截至目前,我省未发生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会议要求要求企业、券商“两手抓”,一手抓风险防控;一手抓企业债券挖潜,特别是国家发展改革委2018年12月创新出台企业债券新政,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优质企业债券等机遇,积极挖掘企业债券后备资源,优选项目,利用债券直接融资工具,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