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趣头条iOS被下架!回应:紧急排查中 苹果手机已安装用户暂不影响

评论

  趣头条iOS被下架。5月18日,新闻资讯类APP趣头条遭下架。目前其已无法在App Store搜索到,但各大Android应用商店里仍然显示正常,并未下架。

新华社趣头条

  对此,趣头条方面回复称,关于趣头条App在App Store中搜索不到的情况,目前已与苹果官方取得联系,并在紧急排查相关问题,苹果手机已安装用户暂不影响使用。

  此次趣头条被苹果下架可能是因为违反App Store相关规定。

  趣头条与快手、拼多多一起被称为下沉市场三巨头,其用户增长策略是典型的“激励+社交裂变”,用户可以在看新闻的同时赚取现金,趣头条再通过广告来做营收。

  此前5月14日,新华社报道了新闻类APP “看新闻就能赚钱”的乱象,其中趣头条等多款APP遭到点名批评。新华社称,所谓“看新闻赚钱”多是套路,用户注册后就会发现,他们就算一天到晚看着屏幕,可能也赚不到多少钱,更何况还要等到一定额度才能提现。有的APP甚至还以“传销”模式扩张,比如以“收徒”名义发展下线,吸纳更多使用者。

  这类APP可能还会带来信息安全问题。据报道,这类APP还存在过度索取用户权限、更改手机设置等问题。多款APP要求用户必须允许读取地理位置和通讯录信息才可以打开。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