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南橡胶牵手华侨城海南公司 出地40万亩共同打造国家橡胶公园

评论

  5月19日晚间,海南橡胶(601118)发布公告,公司与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海南公司”)于5月18日在海南澄迈签订了《国家橡胶公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以约40万亩橡胶林与华侨城海南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国家橡胶公园。双方将共同编制策划报告和开发运作计划,编制总体规划,尽快选定第一批落地项目的地点。

  公告显示,本次合作方华侨城海南公司,系华侨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华侨城集团系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也是A股上市公司华侨城A、康佳集团、云南旅游、天视文化等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还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连续6年雄踞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

  华侨城海南公司自2016年进驻海南以来,已经开发和运作了一批成功的文旅项目,并将重点投资全域旅游风景道、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大型主题公园、都市娱乐综合体、乡创文旅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项目、特色旅游交通工具等七大业态产品,以不同主题的线路串联优质旅游资源、景区、服务设施等形成旅游闭环,点线面联动带动全域旅游整体发展。

  就在此次签约的同时,海南橡胶的控股股东海垦控股集团也与华侨城海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推行生态优先的投资消费模式,盘活海垦集团闲置资产,整合垦区各类资源。华侨城通过与海南农垦及海南橡胶的合作,构建新的海南文旅产业产品体系,打造总值千亿元级的新经济体巨大工程。

  海南橡胶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华侨城在文旅行业的先进经验,借助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市场优势和公司的资源优势,发展农林文旅康体商复合型新经济,不仅有助于推动公司天然橡胶产业的转型升级,还能提升运营效率,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符合公司产业转型的战略发展需要。

  资料显示,海南橡胶是海垦控股集团旗下最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南省内橡胶种植面积341万亩,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拥有25家橡胶基地分公司和18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产业遍布全岛18个市县、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双方将以40万亩的超大体量,以“橡胶+文化+旅游”、“林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以橡胶主题公园为抓手,打造海南国家文明生态试验区第一先行展示区,带动海南省旅游业和林业产业的发展。

  为尽快推进合作进程,双方拟先期选取海胶的红光、西联、立才分公司等区域的橡胶林作示范区建设,共同打造国家胶林主题公园、共同谋划推进三亚凤凰谷项目建设。双方拟成立的合资公司,将选取海口江东新区为注册地,享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探索高效的企业经营管理模式。

  海南橡胶董事长王任飞表示,此次与华侨城共同携手打造国家胶林主题公园、温泉公园、凤凰谷等一批生态文明振兴文旅项目,既符合海南产业导向,也是海南自贸区、旅游岛、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切题之作,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贸区自贸港优惠政策,把海南橡胶丰富的土地资源及旅游资源禀赋与华侨城集团的资金优势、文化旅游、房地产、城镇化建设等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创新发展模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海南“双自”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业内人士分析,海南橡胶最大的优势是天然橡胶产业领域的龙头地位和拥有优质而大面积连片的土地使用权,而华侨城集团的最大优势是成熟的商业模式、多元的国内外市场消费客群、丰富的资本体系和国际资源。双方的强强联合,有望发挥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文旅服务创业创新试验区的的先行效应。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