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实力PK!清华北大新设人工智能相关专业 开放日生源争夺激烈

评论

  今天,一路之隔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同日举办校园开放日,开始今年的生源争夺。

  据悉2019年,两校均将新增设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专业,其中,清华新增“人工智能学堂班”,首批预计招生30人;北大也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清华北大

  清华

  今年,清华在全国及在京招生规模预计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迎合当下的AI风潮,该校新设人工智能班,人工智能班是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中的特设班级,由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领衔,招生计划为30人,面向被清华录取的学生进行校内二次招生。

  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之间,清华美院打造的国内首支中国风“墨甲”机器人乐队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清华大学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统计,我国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投融资规模最大的国家。目前,清华大学是我国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实力最强的校之一。CSRanking综合会议论文和期刊的学科排名里,清华计算机系的综合排名已经达到了全球第九,人工智能方向更是排到了全球第二。

  北大

  自2018年起,北大工学院已重点筹建“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的本科生教育和培养。专业课程以培养学生掌握典型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仿生结构设计、智能感知、人机交互、微纳操作等技术开发应用为重点,旨在培养未来面向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人才。

  另外,北京大学的“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将在全球合作院校中选拔最优秀、最具领导潜力的青年人才,在本国完成本科前两年的学习后,再到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与北大学子共同开展为期两年的学习、实践。

  在北大双创中心、极客实验室里,可以近距离感受大学生的创业项目从策划、实施、路演的过程;在生命科学大楼“吕志和楼”内的生物成像实验室里,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向来访者展示生命科学之美;在物理学院核物理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考生将亲眼目睹难得一见的高精尖设备,了解到“氢弹之父”于敏等老一代核物理学家的历史贡献。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