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脑洞丨龙妈的龙PK马斯克的“龙”,到底谁更厉害?

评论

  2

  SpaceX的龙飞船和权游里面的龙到底哪个更厉害一点?(图片:©SpaceX / HBO)

  今晚,《权力的游戏》的粉丝们将有望看到他们关于这部史诗奇幻剧的所有问题得到解答,但这部剧的最后一集很有可能不会解决我们最紧迫想得到答案的问题:龙妈的龙和马斯克的龙到底哪个更厉害一点?

  给那些不看电视的人简单介绍一下,《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是一部有口皆碑的HBO电视剧,已经足足吊了观众八年胃口,这部剧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曲折的史诗情节,剧里面似乎没有一个角色能够逃离充斥屏幕的罪行以及惨无人道的死亡,这在剧里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了。

  在这部电视剧中,最抢风头的要数三只会喷火的龙——卓耿、韦赛利昂和雷哥,在龙从维斯特洛大陆消失了一个多世纪之后,这三只龙出人意料地重新出现。

  而另一方面,在我们身处的现实世界中,SpaceX公司的龙飞船目前正在向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运送补给,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在不久的将来龙飞船还将会进行载人任务。

  那么,在维斯特洛的奇幻世界之外,这些会喷火的龙表现如何?它们将如何与今天的“龙”相抗衡?(在这部根据乔治·R·R·马丁奇幻系列小说改编的系列史诗电视剧上映之前,这些龙飞船进行了首次飞行。)

  让我们开始摊牌吧!

  年龄与起源:《权力的游戏》中的三条龙在第一季末尾孵化出来,并由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照料(尽管不一定受她的控制)。然而,尽管这部电视剧在现实世界中已经持续了八年,但随着剧情的展开,我们很难判断维斯特洛大陆的时间过得有多快。SpaceX公司从2004年开始研制龙飞船,并于2010年首次发射。所以这一个回合没有赢家。

  名字:丹妮莉丝用她丈夫和两个兄弟的名字给她的幼龙取名(在龙出生的时候,他们都已经死了)。而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龙飞船的命名则是为了回应外界对其目标的质疑,马斯克去年在推特上写道:“这艘宇宙飞船原本被人们叫做魔法小神龙帕夫(Puff the Magic Dragon,上世纪的一首歌曲),因为人们说如果它能飞的话那我一定是嗑嗨了,所以我干脆就这样命名它。”赢家:这得看个人品味喜欢哪个了。

  动力:《权力的游戏》里的龙是狂热的食肉动物,但一旦它们长得足够大,它们就会自己猎食,如果你正忙着征服世界的话,那这就太省心了。而SpaceX的龙飞船主要依靠其搭载的猎鹰9号火箭,但它们也配备了以化学燃料为动力的推进器,以帮助它们在旅途中推进。赢家:《权力的游戏》。

  灵活性:丹妮莉丝的三条龙基本上可以从任何地方起飞。而迄今为止,每一艘龙飞船都是从佛罗里达州的两个发射台发射升空的,而每个发射台都是一个大型的基础设施基地。赢家:《权力的游戏》。

  数量规模:到目前为止,观众在《权力的游戏》中只看到了三条龙;而SpaceX已经发射了十多个龙飞船。赢家:SpaceX。

  音效:《权力的游戏》里的龙会发出非常真实的声音,但这些声音其实是从其他生物上剽窃过来的:一只雄性巨龟交配时发出的声音,声音设计师的宠物狗吹口哨的声音,蜻蜓翅膀沙沙作响的声音。SpaceX方面并没有公布太多关于其太空舱内部情况的信息,但宇航员们普遍表示,宇宙飞船内部听起来有点像坐在喷气式飞机里。赢家:《权力的游戏》。

  品格:丹妮莉丝很喜欢她的龙,卓耿似乎也很享受偶尔和她拥抱,而另一方面,这三条龙沾满了无数人的鲜血,并且不是所有人的死亡都归责于丹妮莉丝下的命令。相比之下,SpaceX的龙飞船则要规矩得多。赢家:SpaceX。

  承载能力:在《权力的游戏》中,我们还没有看到有龙搬运货物,但丹妮莉丝经常骑着卓耿,偶尔还让其他人类坐一下的顺风车。而SpaceX已经向空间站发射了16次货运任务;该公司还在开发搭载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的载人龙飞船。赢家:在载人龙飞船能够证明自己之前,我们还是觉得《权力的游戏》的龙厉害一点。

  它们能承受多少伤害:《权力的游戏》的龙能承受一些暴力行为,但它们也有极限。在第五季中,我们看到卓耿中了几把长矛就悻悻飞走了;在最后一季中,卓耿的一只兄弟被支Ballista(一种大弩)发射的一个箭击中,掉落了下来成为了猎物。与之相比,航天器则要复杂得多——它们经过精心设计,能够承受发射和重返大气层的恶劣条件,但也有很多地方仍然会出问题,而且经常出问题。(2017年,马斯克发布了著名的猎鹰9号火箭爆炸“花絮”;最近,该公司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首个载人龙飞船太空舱受到毁坏,原因是设计用于在紧急情况下将宇航员运送至安全地带的火箭点火失灵。赢家:《权力的游戏》。

  现实性:《权力的游戏》完全是虚构的;龙飞船是真正的现代飞行技术。赢家:SpaceX。

  经过一番对比,结论很明确:《权力的游戏》的龙打败了SpaceX的龙飞船太空舱,毕竟有想象力的光环加持,权游的龙还是厉害一点,但是正是由于这种想象力,人类的才得以飞天揽月,不断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