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1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只华为概念股提示风险

评论

  华为概念股受追捧 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5月20日,虽然沪深股指继续调整,但实达集团(600734)继续逆势涨停,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3个涨停板。由于股票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于5月20日晚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

  除实达集团之外,同为华为概念股的星星科技、三川智慧和泰晶科技等也均在股价连涨之后提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实达集团连续3个涨停,可能与市场对华为概念股的炒作有关。实达集团去年12月5日在上证e互动回应有关公司在哪方面与华为合作的提问时表示,公司与华为在电源产品方面正在进行合作。不过从实达集团最新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内容来看,并不涉及到与华为合作相关的内容。

  同样被赋予华为概念股的星星科技(300256),在股价连续两个涨停之后,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主营视窗玻璃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精密结构件等产品业务,目前公司主要终端客户包括华为、联想、小米、华硕、魅族、诺基亚、LG、索尼、戴尔、苹果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因此华为是公司重要的终端客户之一。

  浙江石化千亿级炼化项目投产 多家A股公司参建

  备受业界瞩目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在经过近两年建设后终于投产。5月20日晚,项目建设方的股东荣盛石化(002493)和桐昆股份(601233)双双宣布了这一喜讯。

  公告显示,目前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投资建设的“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已完成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等前期工作,相关装置已具备投运条件。公司现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将第一批装置(常减压及相关公用工程装置等)投入运行。

  据悉,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浙江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80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总投资高达1730亿元。其中,2017年6月正式开工投建的一期项目投资901.56亿元,规划建设2000万吨/年炼油+520万吨/年芳烃+140万吨/年乙烯。

  亿利洁能拟购环保资产 大股东生态板块整体上市

  亿利洁能2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8.39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控股股东亿利集团、亿利控股(持有亿利集团33.61%股权)及特定投资者持有的亿利生态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板块的整体上市,上市公司也将转型成国内领先的生态产业服务商及生态修复、工业园区洁能环保和因地制宜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的领军企业。

  截至预案签署日,由于特定投资者及其对亿利生态的增资规模尚未确定,因此本次交易的预估对价暂未确定。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影响,亿利集团将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王文彪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预案显示,2014年,亿利集团为整合旗下优质生态环保类资产,设立亿利生态作为控股型平台公司,将其定位为规模化生态退化综合修复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以轻资产模式进行管理和运营。

  天宝食品年报非标被追问:注会是否“避重就轻”

  问题多多、隐患重重的天宝食品5月20日开盘后即被大量卖单砸至跌停,几经震荡收盘大跌9.71%,从侧面反映出投资者对公司前景的不乐观。债务大规模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违规担保警报未解除、大股东持股遭轮候冻结,就在外界估算天宝食品何时能够“利空出尽”时,深交所向天宝食品最新下发的年报问询函,却进一步揪出了公司的深层次问题或风险。

  对于乱象缠身的天宝食品,监管部门首先关注的是:年审会计师向公司出具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是否恰当?回看公司2018年年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给出的保留意见主要涉及两方面因素:一是公司预付账款缺乏商业实质;二是针对公司其他应收款收回的可能性。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年审会计师进一步说明:针对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实施的审计程序和获取的审计证据情况,并结合审计准则相关要求,说明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具体影响(如无法估计,需充分说明原因)。

  不仅如此,深交所还要求年审会计师重点说明相关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是否具有广泛性,出具保留意见的依据是否充分、恰当,是否存在以保留意见代替“否定意见”、“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形。

  深交所29问金龙机电年报 细究并购后患与业绩前路

  并购“踩雷”、商誉减值、业务收缩等一系列问题,将公司盈利“吃干抹净”,令接连经历了控股股东债务危机、高管“换血”风波与公司控制权之争的金龙机电,交出了其上市以来最惨淡的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33.69亿元,同比下降9.06%;净利润亏损24亿元。5月20日,深交所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对并购业绩补偿事项、大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资产处置等29个问题进行详细说明。监管“放大镜”下,多家子公司何以变为“拖油瓶”,成为金龙机电的“必答题”。

  横店东磁拟推6亿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横店东磁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60人,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拟通过受让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部分股份、自博驰投资处以大宗交易方式受让、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等方式取得并持有公司股票,回购的部分股份的价格为6.222元/股。

  深大通与汉麻集团战略合作

  深大通与汉麻集团签署《关于成立大通-汉麻合资公司及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主要投资方向为:区块链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中的溯源应用,工业大麻的全产业链整合及拓展,CBD提取工厂建设及包括但不限于大麻基生物制药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境内外销售。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60%,汉麻集团持股比例40%。

  合众思壮发布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北斗三号的基带芯片

  合众思壮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发布针对北斗三号系统研发的“天琴二代”高精度星基增强基带芯片、Phantom和Vega全新系列高精度板卡。“天琴二代”芯片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北斗三号的基带芯片,Phantom和Vega全新系列高精度板卡是北斗三号导航系统产业化应用的关键设备。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