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华为概念引领A股反弹 美股芯片股下跌

评论

  今日早盘,A股大幅反弹,上证指数重上29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重返1500点上方。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52%,报2914.22点,深证成指涨2.14%,创业板指涨2.04%。盘面上,行业板块近全线上涨,华为概念、稀土永磁、氢能源、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

  华为概念引领A股反弹

  今日上午9点,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董倩等采访时称:“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华为不会出现极端断供情况,华为已经做好准备了。春节的时候我判断美国打击的时间出现是两年以后,有充分时间。孟晚舟事件我们意识到可能时间推前了。”

  任正非进一步表示,目前这种形势,我们确实会受到影响,但也能刺激中国踏踏实实发展电子工业。过去的方针是砸钱,芯片光砸钱不行,要砸数学家、物理学家等。光靠一个国家恐怕不行,虽然中国人才济济,但还是要全球寻找人才。完全依靠中国自主创新很难成功,为什么我们不能拥抱这个世界,依靠全球创新?

  针对欧洲市场,任正非表示,5G容量是4G 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华为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欧洲跟华为沟通很密切。

  受上述言论与消息的鼓舞,今日,华为概念股继续走强,实达集团、力源信息、东华测试、三川智慧等涨停,诚迈科技、宜通世纪、兴森科技等多只个股盘中也一度涨停。华为概念股的走强,带动了A股市场科技类个股整体拉升,进而带动A股市场整体反弹。

  

  东华测试自5月8日每10股派1元转增8股除权以来连续填权。上周,北上资金无惧高位继续加仓,周初还仅持有东华测试67万股,到周末迅速加仓近1倍至122万股,东华测试也不负所望连续3个涨停,创2年多来新高(复权)。

  宁波水表今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智能水表会用到各种芯片,目前公司的NB-IoT物联网水表采用的模组含海思芯片。公司2015就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宁波水表高开逾2%后,在不到5分钟内直线拉升至涨逾9%。

  美股芯片股暴跌

  与A股科技股大幅走强截然相反的是,昨日隔夜美国市场,以芯片股为代表的科技股暴跌。

  在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大背景下,美国政府推出对华为的禁令引发投资者对科技股和经济前景的担忧。隔夜美股低开低走,延续上周五弱势表现。此次美股杀跌的动能主要来自科技股,尤其美国政府限制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产品和服务,市场担心相关科技公司会因丢失重要客户而业绩受损。

  周一美芯片股遭受重挫。意法半导体跌超8%,赛迪思半导体跌逾7%,高通、博通跌近6%,微芯科技、美光科技、台积电跌约4%,英伟达跌超3%,超微半导体(AMD)、英特尔等多只芯片相关个股跌幅在3%左右。

  

  Wind数据显示,美股半导体及半导体相关设备的个股共116只,其中93股周一出现下跌,占比超80%,仅9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中中概股中芯国际逆势大涨8.08%,是9只上涨股中唯一一只涨幅超过3%的股票。

  在芯片股大跌的带动下,昨夜美国上市的主要科技公司股价均出现不同的下跌。苹果公司跌超3%,此前汇丰将苹果目标价从180美元调低至174美元,称相关冲突可能推高公司硬件成本,迫使苹果将其转嫁给美国消费者,同时苹果约20%的收入依赖中国市场,可能将受到影响。 

  

  此外,特斯拉大跌2.69%,谷歌跌逾2%,奈飞下挫1.79%,甲骨文、微软公司跌约1.5%,脸书下跌1.39%。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