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恩精工今日开启申购 核心产品领跑中国传动行业

评论

  尽管扎根中国西部,但德恩精工(300780)却将皮带轮、锥套等传动产品销售到了世界各地,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众多知名品牌都是其用户。

  今日(5月22日),德恩精工将开始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工作,此次IPO发行总股数为3667万股。其中,德恩精工网上发行1457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80,申购价格11.5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4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出口规模行业第一

  

  德恩精工位于四川眉山市,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皮带轮、锥套、同步带轮等机械传动零部件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机械零部件。

  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德恩精工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皮带轮、锥套等机械传动零部件制造商,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生产并出口欧、美、日等国家皮带轮、锥套等机械传动零部件制造商之一。

  根据全国海关信息中心的数据,报告期内(2016年-2018年),德恩精工机械用皮带轮传动系列产品出口规模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德恩精工产品规格型号齐全,共包含8万多个规格型号,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德恩精工年销售各类机械传动零部件产品一千多万件,折合重量为3万多吨,产品主要销往40多个国家和50多个行业,拥有3000多家客户,其中大多数优质客户都是其所属行业的龙头企业。

  实际上,德恩精工的机械传动零部件产品多为机械基础件产品,其在应用轮领域极为广泛,该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产品体系,产品规格型号多达8万多个,其产品直接销往风机、空调、压缩机、机械零部件、汽车、机械等50多个下游行业。目前,德恩精工的主要客户包括,格力电器、美的集团、ABB集团、美国TBW公司等。

  记者了解到,德恩精工已建成4个生产基地,拥有由数百台加工中心、近千台各类精密数控加工机床、近百台数控磨齿、插齿、剃齿等制齿设备、七条自动化涂装生产线。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此次德恩精工IPO募投项目为“屏山精密机械传动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德恩精工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92亿元。德恩精工表示,待IPO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发展为国内皮带轮、锥套等机械传动零部件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

  智能制造行业领先

  据悉,德恩精工是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机械传动件生产技术研发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行业的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德恩精工参与完成了《锥套型式、尺寸和及基本参数》、《同步带传动-汽车同步带》等六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还参加了《Synchronousbeltdrives-Vocabulary同步带传动—术语》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现阶段,德恩精工的产品以标准化的机械传动零部件为主、订制的非标准机械传动零部件为辅,该公司的生产采取订单式生产为主、并对部分标准机械传动零部件进行库存式生产为辅的模式。

  根据销售部门的订单,德恩精工结合市场预测、销售计划、产成品库存情况,按照不同类别产品的不同生产周期、加工难度、制造数量、交货时间等,制定详细的生产作业计划并且组织生产。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德恩精工采用阿里云大数据技术,针对客户需求量大、采购频繁的皮带轮标准件产品进行智能化排产,极大的缩短了产品的交货周期。

  

  记者注意到,德恩精工一直在逐步增加生产过程中机器人智能制造单元的开发与部署,为细分行业内率先进行产业升级换代、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应用平台进行智能化制造管理的公司之一。德恩精工表示,公司坚持以自主技术创新为基础,按照自身生产场景的需求对工业机器人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

  目前,由德恩精工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有20公斤和50公斤两类工业六轴关节机器人。报告期内,德恩精工已投入近70组自主研究开发的机器人智能制造单元等专业生产设备组成的先进柔性生产线。

  未来,德恩精工还将逐步加大对工业机器人在生产中的应用,采用智能工厂模式,大规模应用智能装备、智能输送、智能仓库、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有效提高自身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制造水平。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