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来自印度的神秘力量?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腰斩 近2年召回数量超过销量

评论

  前不久,奥迪、奔驰、宝马这3大豪车品牌均发布了下滑的业绩报告,5月20日,英国豪车品牌捷豹路虎也步了他们后尘。不同的是,前3家还有中国的增长可以“兜底”,而捷豹路虎在中国的业绩却同样惨淡。

  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在财报中公告,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8财年,公司共亏损36亿英镑(约263亿元)。公司将其归咎于柴油车需求下滑、英国“脱欧”和海外需求下降。其中,海外需求下降主要指的是中国市场需求下降。

  数据显示,去年前4月,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量21.55万辆,中国销量5.03万辆,占比23%。而今年同期,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为2.85万辆,同比下滑达43.4%,也为全球销量贡献了10.1%的下滑。

  其在华业绩逐渐疲软,多半和近年来的大规模召回有关。2017年、2018年、2019年至今,捷豹路虎在华召回车辆分别为10.6万辆、10.7万辆和7.4万辆,总数28.7万辆已经超过同期售出的27.85万辆车。如此大比例的召回,在汽车行业相当罕见,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来自其母公司塔塔集团所在地印度的神秘力量影响。

  为提升运营效率,捷豹路虎于去年和今年2次宣布裁员,涉及6000个工作岗位,并计划在今明两年大幅削减成本支出。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