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A股6月首个交易日高开:沪指涨0.1%重上2900点关口

评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3日电 (谢艺观) 3日,6月首个交易日,物流股强势领涨下,A股三大股指悉数高开,沪指重回2900点关口。

  沪指开盘涨幅0.1%,报2901.74点;深成指开盘报8953.37点,涨幅0.34%;创业板指开盘报1489.43点,涨幅0.39%。

A股主要股指开盘走势。 A股主要股指开盘走势。

  国盛证券分析,A股目前在2800-3000区间盘整已经一月有余,显示出市场具备了一定承接力。目前市场的主要做空动力是北上资金,但预期在国内政策与资金呵护下,大盘阶段性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的概率仍大。

  银河证券也认为,5月北向资金净流出534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但流出趋势在上周已有所缓解,不必过度担忧,反而利好后市发展。预计短期市场或将仍处于震荡局势,但长期投资价值不改。

  3日早盘盘初,A股个股涨跌互现,大盘走势震荡。截至发稿时,逾1470只个股上涨,逾30只个股涨停,1897只个股下跌,逾20只个股跌停。

  物流股强势领涨,中国外运、飞力达、中创物流、长久物流、嘉城国际等均封一字涨停。概念板块上,农业概念股表现亮眼,敦煌种业5连板,登海种业大涨7%。

  消息面上,中国有关部门6月1日宣布,由于美国联邦快递在中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违反中国快递业有关法规,决定对此立案调查。

  另,6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8%,保持在52%以上的扩张区间运行,反映物流业务活动继续保持活跃。

  此外,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9年第3号公告,中国已于2019年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6月2日,中国官方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白皮书明确,磋商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要相向而行、诚信为本;中国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白皮书并指出,磋商“不挑战‘底线’,不逾越‘红线’”。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日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从一段时期市场运行情况看,资本市场已经逐步消化和反映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说明资本市场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市场理性意识提升,市场生态更加有效,我们完全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资料图:某证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大盘走势。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资料图:某证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大盘走势。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6月2日,中国央行还就接管包商银行热点问题再次发声。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包商银行被接管,完全是一个个案。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我们有信心坚决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

  另上交所6月3日公告称,决定6月17日调整上证50、上证180 、上证380等指数样本股。山东黄金、绿地控股、大秦铁路、北京银行、三六零被调出上证50指数样本。三一重工、中信建投、中国国航、中国人保、海通证券被调入。

  国外股市方面,5月31日,美股收跌,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逾1%;道指跌超350点,失守25000点,三大股指均创2019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