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北京部分老字号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助力2019年高考

评论

  高考临近,北京部分老字号为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冰镇绿豆汤、休息场所。盒马北京26家门店都为考生开辟了休息区。

  此外,为保障师生用餐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了对全市校园周边,特别是高考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6月5日,执法人员来到西城区金融街,对校园周边的饭店、餐馆、超市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老字号等企业为考生提供休息场所

  端午节恰逢高考第一日,据了解,不少老字号餐厅推出了专门针对“考生”的爱心助力服务。月坛同和居为在附近高考点外等候的家长备上了冰镇、常温两种去暑绿豆汤,同春园饭店为附近高考的考生免费提供休息场所。

  华天二友居、庆丰包子铺、华天延吉餐厅、香妃烤鸡等餐厅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凭准考证可优先订餐、取餐。

  盒马发起“为高考静音”的倡议,6月7日、8日,北京的26家门店都开辟了考生休息区。西直门店周边有很多考场,店里也开辟了较大的高考休息区,还特意为考生设置了躺椅。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提醒考生和家长,高考期间用餐务必选择持有合法资质的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经营单位;菜品种类上谨慎选择生食、冷食等不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在考点附近住宿的考生用餐时尽量选择酒店内设餐厅,不宜采用打包外卖或网络订餐的形式。

  严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单位

  “散装熟食一定要烧熟煮透。”今天上午,执法人员先来到“好邻居”二龙路店,这里离实验中学考点非常近。通过主食厨房玻璃可以看到操作间内非常整洁干净。执法人员检查了操作人员的健康证,并叮嘱超市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山水宾馆,宾馆内的餐厅专门为考生定制了菜单。执法人员提示酒店负责人,菜单内不要有生食类制品,以及容易致敏的食品。

执法人员在“好邻居”二龙路店检查食品。摄影/新京报记者 陈琳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端午假期正值高考举行的特殊时期,为此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制订了工作方案。此次排查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各类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为中小学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以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饭店、餐馆、商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排查高中食堂以及高考考点周边的酒店、餐厅等用餐场所。

  排查内容还包括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重点排查其原材料进货情况、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操作间环境卫生状况、用具使用和原料处理有无交叉污染情况、餐具消毒效果,以及分餐间、备餐间各项要求落实情况等。

责编:齐珊珊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