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涨姿势|银行、微信收了款还能被撤回?小心被打个延时到账“时间差”

评论

  595

  银行开通的延迟到账功能对于部分粗心的小伙伴来说可谓是个“后悔药”,即使转错了账也能及时撤回,避免钱财损失。但这个新功能也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设下陷阱进行诈骗。

  近日,在江门新会,冯先生想转卖一部iPhone X手机,在网上以7100元的价格进行公开售卖。没几天后就有人联系他,声称有意要买冯先生的手机。两人约定线下交易,经过一番当面查看,买家却告知冯先生没有带现金,想用手机支付的方式来进行交易。

  此后,买家将7100元通过手机转给了冯先生。虽然冯先生并没有收到到账短信,但买家向他展示了手机界面上显示的“2小时后到账”,并称冯先生手机银行转账存在时差,于是冯先生并未多想。不过,2小时后,冯先生等到的不是到账的信息,而是对方撤销转账的消息。

  此类诈骗案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和冯先生有过类似遭遇的还有清远的张先生。张先生和好友将一部手机放到网上售卖,价格定在4100元。有买家联系了张先生表示有意购买该手机。经过线下确认后,对方告知张先生,他支付宝微信上刚好都没钱了,想通过银行卡转账来支付。当时时间很晚了,天气又冷,张先生不想太为难对方就答应了。

  很快,张先生就收到了一条农业银行发给他的信息。钱没有到账,张先生以为是信号不好导致延迟了,并没有多想。此后一直没收到钱款,张先生发现对方联系不上,才惊觉受骗。

  此外,据媒体报道,有市民在ATM取款时,有陌生路人以“取现额度用完了”为由要求他帮忙取现,而自己银行转账给他,该市民差点上当受骗,幸好被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这件事中,骗子也是利用了个人通过ATM机转账资金延时24小时到账的新规定,假装把资金汇至他人的账户,当受骗人把现金交付给骗子后,骗子在24小时内撤销转账,这样就套取到他人现金。

  此外,微信也有延时转账功能,在转账时可以选择2小时或24小时到账,在微信收款时也需要注意。有骗子利用微信延时到账功能,声称转账不小心转多了,要求受害者立即退款,而实际上骗子的款项并没有实时进入受害者的账户。

  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民众谨防此种骗术,切勿将资金交付陌生人,而在对方提出要银行转账及涉及欠款交易时一定要留意是即刻到账还是延时转账。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