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浙海职院学子获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

评论

  5月24日至26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等43所高校的268件学术科技作品参加决赛。通过作品展示、团队陈述、公开答辩等环节的角逐,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海洲、应伟强、蓝航辉的《绞吸式挖泥船结构改良设计》科技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了一等奖。

  本届竞赛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全省71所高校3万余名大学生参加了竞赛,共1203件作品经参加省级复赛。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共申报了5项作品,有3项作品获得了三等奖,分别是严峻杰、斯可人、俞宇皓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餐盘计价系统》;张剑堒、徐进、赵思承负责的《一种高效节能焊接滚轮架》;蔡吕来、李平信的《老人安全监护系统》。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新思维与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锤炼了品格、收获了成长,彰显了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竞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鼓励学生进行创新性研究,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我省的本届大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切实加强了各高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借鉴。


责编:彭建林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