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贵州省2019年降成本培训会 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评论

  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降成本成果,进一步落实今年降成本重点工作,6月5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降成本重点工作培训会。会议通报了近三年来全省降成本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宣传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降成本8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税务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结合对本部门承担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各市、自治州、贵安新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应伟强调,要高度重视降成本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降成本工作中用好“五步工作法”,推动国家确定的8个方面27项降成本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切实降低省内实体经济企业各类营商成本,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发展机遇,更好地推进省内实体企业转型升级。要落实好国家提出的“坚持降成本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降成本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坚持降低企业外部成本与企业内部挖潜相结合”三个结合原则,促进全省企业的用能成本、税费成本、融资成本、营商成本、社保负担等都有明显下降,切实让实体经济企业的获得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张应伟强调,要更加注重降成本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政府之间的相互配合、信息沟通、协调会商,协同推进降成本工作。要建立台账制度,将任务逐项分解落实,逐条明确相关要求,建立动态跟踪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密切跟踪配套政策制定情况、重点任务进展完成情况,及时解决政策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会,大家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了降成本工作,在行动上更加注重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本部门本地区的工作中,在效果上更加促使实体经济企业在降本减负政策红利中有获得感。


责编:贾剑涛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