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百万市民在行动活动:践行绿色发展,助推南湖水质治理

评论

  (记者丁楚风 通讯员刘洪凯)6月18日,由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主办、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承办的“扮靓家园迎军运、百万市民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洪山区书城路幸福湾公园举办。现场展示了由餐厨废弃物制成的生物柴油、肥料等产品,居民代表受聘为餐厨垃圾监督员,大学生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活动现场。通讯员刘洪凯 摄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餐厨垃圾“三化”,践行绿色发展,助推南湖水质治理。上午九点活动开始。洪山城管执法人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餐饮企业依法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合同。洪山区5家餐饮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

  部分餐饮企业代表现场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 通讯员刘洪凯 摄

  在活动现场,由武汉天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带来的生物柴油、肥料等产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些生物柴油、肥料是利用餐厨废弃物制成。目前他们能够将餐厨垃圾和城市有机垃圾进行全资源化处理,餐厨垃圾可首先用于发电,然后制作成肥料和生物柴油。

企业向市民赠送由餐厨废弃物制成的肥料 记者丁楚风 摄

  当天,来自武汉供销商业学校的学生们与洪山城管执法人员一起走进沿街商户,共同检查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收运情况。文馨街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她们依法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收运单位每晚八点到十点之间会来上门收运。

  武汉供销商业学校学生吴京燕说,今天的活动让她觉得垃圾分类工作非常重要,如果餐饮企业能够主动配合政府做好收运工作,会给垃圾分类工作减轻压力,既能够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大家饮食安全也更加有保障。

  武汉广美清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5月31日为止,洪山区全区餐饮摸底排查数为1459户,已签约收运合同的商户有1409家,实际在收运数为1356户,覆盖率和收运率均为96.24%。

  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二中队负责人李波告诉记者,针对路边小型门店如早点快餐以及连片的餐饮商户,中队也已与物业、社区联系,由物业对餐饮门店的餐厨垃圾集中装运,然后由收运企业集中进行收运。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督察总队四大队十三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目前每天收集的餐厨废弃物约有800吨,运往3座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此外,还有一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正在建设中,待建成后,日均处理量将进一步提升。


责编:宋丽丽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