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阅文集团与新加坡电信建立战略合作 全面布局东南亚市场

评论

  6月22日,阅文集团宣布与新加坡电信集团(“新电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东南亚网络文学服务及内容平台业务方面进行合作,携手探索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潜力。

  具体来看,阅文集团与新电信将在内容开发、授权、分发、营销推广和数字支付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将在原创内容扶持以及作者、译者、编辑培养等方面共同合作,以促进东南亚高质量文学内容的发展,并将在新电信旗下视频平台共同探索内容改编、开发及推广活动。

  通过合作,用户将能够在新电信的数字应用(如Dash移动钱包等)上阅读和订阅来自阅文及其海外门户Webnovel的文学内容。同时,新电信的数字支付服务(如Dash及运营商代收费等)将与阅文的数字应用相连接,以便用户进行支付并浏览內容。

  东南亚一直是中国网络文学出海的热门地区,同时,东南亚用户是阅文海外用户的重要组成部分。阅文在东南亚拥有近万名原创作家,东南亚译者占全球整体译者的70%以上。

  据介绍,新电信拥有澳大利亚电信公司Optus的所有股份,同时持股印度电信运营商Airtel、泰国电信运营商AIS、菲律宾电信运营商Globe Telecom以及印尼电信运营商Telkomsel等,在亚洲、澳大利亚与非洲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在21个国家拥有超过6.9亿的流动客户。阅文和新电信将凭借各自的强项,发挥阅文作为网络文学领导者与新电信在数字和支付方面的能力及其超过6.9亿的流动客户基数,实现更强的业务协同效应。

  阅文联席CEO吴文辉表示,从原著培育到IP衍生,网络文学行业正在全球持续产出优质文化产品。东南亚是网络文学的重要区域之一,新加坡更是东西方文化的重要交汇中枢。阅文与新电信的战略合作,标志着网络文学在东南亚市场整体协同发展时代的到来。未来,阅文与新电信将发挥各自的内容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跨国界文化的融合,并探索网络文学新产品和形态的潜力。

  新电信国际业务总裁蓝道义表示,与阅文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用户参与度并在新电信的数字应用及服务平台上建立社区。并希望与阅文集团在东南亚地区携手发展网络文学,以及探索各类媒体形式与内容的机会。

  除与新电信展开合作,此次发布会上阅文集团还公布了东南亚原创扶持计划“群星计划(Rising Star)”,并举办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论坛——新加坡站,阅文旗下高人气作家代表与海外粉丝现场交流,增进互动了解。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